新浪体育 CBA

联盟第一人诞生!亲笔信致敬中国英雄

C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4月4日,为了向新冠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敬意和哀悼之情,清明节这一天举行了全国性哀悼活动。[教主侃球]公众号也停更一天,以此来纪念每一位牺牲的英雄和逝去的同胞。

在后台的众多粉丝留言当中,有一位援鄂医生的留言让教主动容。教主只是普通的工作者,而医护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奔赴前线抗击病毒,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一场突如其来的山火,致使19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年龄最小的还不满25岁。山河无恙,因为英雄逆行;幸福如故,勿忘逝世同胞!

很荣幸,后台的粉丝中也有消防员兄弟,他的留言更是让教主泪目。这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我负重前行!我们能做的,是用自己所在领域的专业来回馈他人的专业。好好工作和生活,尊重逝者,更要宽容生者。

在这样的日子里,76人球星托拜厄斯-哈里斯做出暖心之举,他亲自手写了一封对中国英雄们的祝福信!信中哈里斯感谢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并叮嘱大家保持安全和健康。

哈里斯是第一个用这种方式致敬中国英雄的NBA球星,他的微博上有这篇亲笔信的中文翻译。面对疫情这种大灾难,在美国风向对中国不太友好的情况下,哈里斯无惧压力发声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在这条微博下面,许多中国网友都用英文留言,向他表示感谢。

更有不少球迷开玩笑地称他为“历史第一小前锋”、“联盟第一人”。去年夏天哈里斯与76人签下一份5年1.8亿美元的大合同,本赛季年薪高达3103万美元,但场均不过19.4分6.8板3.2助,并未打出匹配身价的表现。

的确,这份合同有些溢价。但哈里斯自打进入联盟开始,无论在哪支球队都是兢兢业业、团结队友,场外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这些因素或许能解释为什么76人愿意花大价钱留下他。

再来说说76人,他们从来不是中国背景深厚的球队,也和中国市场联系不深。可自从这个动荡的赛季开始后,这支球队一直展现着对中国的友好和尊重。莫雷事件爆发后,76人在与广州龙狮的季前赛中,让吉祥物身穿唐装现身主场。

76人主场的保安还驱逐了带有“GD”标语、支持莫雷、喊口号的脑残球迷,并没收了他们的标语!这些中国球迷都看在眼里。

赛后76人官推晒照写道:尊重!广州龙狮的球员也透露,在费城这几天76人上下对他们都很友善,也很尊重咱们中国球员。教主想说:感情和尊重都是相互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常规赛期间,76人主场的广告牌上打着“共抗疫情,武汉加油”;球馆上方的大屏幕上也滚动播放着76人球员的祝福视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76人还邀请中国女歌手VaVa进行中场表演。而当时正是哈里斯代表球队,与VaVa一起向中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祝福,为处在疫情当中的中国加油。

最后教主想说:风雨过后,生活还将继续;逝者安息,生者自当坚强。真正的感恩与悼念,是战胜病毒、努力生活,这既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也是生者义不容辞的使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