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场均打40分钟!这样的铁人CBA不止一个时德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两位外援都曾经受到伤病的困扰,天津男篮本赛季的战绩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也正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只能依靠包括李荣培、金鑫、史仪以及孟子凯在内的多位本土球员,而这其中,以场均17.6分、6.8个篮板领跑队内本土球员的时德帅,无疑又成了所有天津男篮本土球员的代表。

2019年11月19日,以6连败开局的天津男篮经过加时赛的争夺以95比93险胜四川男篮、拿到了赛季首胜。也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时德帅出战49分钟砍下23分,成为以“全华班”出战的天津男篮能够获胜的功臣之一。

这场比赛几乎也成为时德帅本赛季的一个缩影。除了场均得分高居队内本土球员的第一位之外,出战所有30场常规赛的时德帅,还以场均出战40.7分钟的数据同样高居全队第一位。还值得一说的是,时德帅不仅仅是天津男篮的“铁人”,甚至还堪称本赛季整个CBA赛场的“铁人”。截至目前,时德帅虽然场均出场时间与为同曦男篮出战29场比赛的约瑟夫·杨基本持平,但一共出战1221分钟常规赛比赛的他,还是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一位出场时间超过1200分钟的球员。

只要对时德帅略有一些了解,就不会对天津男篮将时德帅当成“铁人”来使用有什么无法理解,毕竟,上赛季的CBA赛场,时德帅就已经“享受”了这样的待遇。在天津男篮上赛季出战的46场比赛中,时德帅不仅全部首发登场而且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更是高达42.9分钟,同样是整个CBA赛场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

连续两个赛季能够被当做“铁人”使用,时德帅的身体素质的确令人惊叹,而回顾本赛季的CBA联赛,像时德帅一样的“铁人”其实还有不少。

仅从本土球员的角度看。截至目前,包括原帅、李原宇和陈林坚在内的几位本土球员场均出场时间也超过38分钟,此外,孙悦、崔晋铭、王哲林、姜宇星、翟晓川以及胡金秋等几位球员的总出场时间也超过1000分钟,这些球员显然同样可以被称为“铁人”。

就像时德帅在多项数据上领跑本队的本土球员一样,以上提到的这些“铁人”也几乎都是各支球队乃至CBA赛场的明星级球员。这些球员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才被球队当成“铁人”来使用?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以时德帅为首的“铁人”,真的是CBA乃至中国篮球的财富。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