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弟终掀翻大哥!北控这场大胜让京城德比升华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如今CBA赛场上最“年轻”的球队之一,本赛季的北控男篮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已经取得19胜11负的战绩,仅仅从胜场数上来看,北控男篮已经刷新了球队在2017-2018赛季创造的18胜20负的队史单赛季赢球场次纪录。

北控男篮的进步的确是显而易见的,而与此同时,北控男篮的进步,也让“京城德比”变得越来越有看头、越来越名副其实,这,也许就是北控男篮不断进步的另外一个“副产品”。

从2015-2016赛季“改名”北控男篮开始,这支球队已经与北京男篮完成了11次“京城德比”,不过,在本赛季之前的4个赛季中,北京男篮都是“京城德比”毫无争议的“王者”。北京男篮不仅取得5胜3负的战绩,而且在2016-2017赛季,北京男篮更是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实现了对北控男篮的“双杀”。

这样一边倒的“京城德比”,终于随着北控男篮的崛起而出现了变化。上赛季北控男篮主场与北京男篮的比赛,北控男篮就凭借“救火队员”雷多的绝杀以104比102险胜北京男篮、取得队史第3场“京城德比”的胜利,而到了本赛季,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更是真正有了“强强对话”的意味。

最能这一点的,无疑是2019年11月26日、北控男篮主场迎战北京男篮的比赛。面对缺少林书豪的北京男篮,北控男篮三节结束时建立了19分的领先优势,但北京男篮不仅在第四节展现出了自己的老辣,而且依靠朱彦西的绝杀,北京男篮还是笑到了最后。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10次“京城德比”,北京男篮也继续以7胜3负保持领先,不过在双方最近的一场“京城德比”中,北控男篮却以108比92大胜林书豪和汉密尔顿联袂登场的北京男篮。

这是一场足以被载入北控男篮史册的胜利,因为这不仅使得北控男篮报了之前惜败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这也是北控男篮队史首次以10+优势称雄“京城德比”。在本场比赛之前,北控男篮在“京城德比”中最“酣畅淋漓”的胜利,不过是2017-2018赛季时以113比105、8分优势击败北京男篮。

如今的北控男篮,的确还在“京城德比”中处于下风,而且该队至今还从未在“客场”击败过北京男篮。不过,随着北控男篮的强势崛起,这样的遗憾注定会在某天得到弥补,更重要的是,北控男篮的崛起,也一定会让“京城德比”越来越名副其实、越来越引人关注,这也是CBA最希望看到的一幕。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