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科比当初加盟CBA, 五大条件山西全盘答应

新浪体育

关注

作者:篮球教主

自从姚明担任中职联董事长和中国篮协主席之后,我们的CBA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和进步,这些都是我们球迷可以明显看到和感觉到的,不少人都评价说就应该让专业的人管专业的事,就是因为姚明有着丰富的NBA经验,才能把CBA管理得这么好。而在CBA发展的越来越好的情况下,也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运动员愿意来到CBA当外援,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大牌外援来CBA淘金不仅可以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对于本土球员水平的提升也是有着很大推进作用的。

而CBA近几年的大牌外援比较著名的有,曾经的选秀榜眼迈克尔比斯利、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吹气詹姆斯第一人史蒂芬森、林书豪等等,但是跟我们今天要说的主角科比来比,他们的实力和荣誉都是要逊色不少的,当年因为NBA的停摆科比差点加盟山西还是让不少球迷记忆犹新的,但是所有科比的条件都答应的山西队怎么也没有想到,导致科比没有成功加盟的原因是被其他俱乐部否决了。

当时因为NBA因为劳资问题而停摆,许多大牌球星为了保持自己的状态就把目光投向了外国的高水平联赛,其中包括科比在内的,比如JR史密斯、杰拉德格林等NBA球星纷纷来到球迷基础最为庞大的CBA联赛淘金。而其中的最大牌球星无疑就是09-10赛季刚刚夺得NBA总冠军的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了,据说当时山西队在经过和科比团队一段时间的交涉,已经谈妥了所有的条件,只差各方面签字,这位正值巅峰的历史级别超巨就可以加盟CBA山西男篮了。

而让我们再来看看当时科比团队对于山西队的五点最重要的要求吧!可能放在现在来看很多的要求都是过分或者不合理的,但是即便这样山西队也是对科比势在必得,听从了他的所有要求。

科比团队方面要求科比的工资必须是月结的形式,并且月薪要高达200万美金,要知道直到现在很多外援的一个赛季的薪资也达不到这个要求,这样算下来的话,科比当年一个赛季的薪资可以达到千万美元,这还不包括进入季后赛的奖金,这在如今的NBA也是一个合格角色球员的年薪了。

2。科比团队要求山西队必须安排一栋复式别墅作为科比的住所,并且还要派出世界级别的保镖保证科比的安全问题。

3。科比团队表示科比一定会有不少的商业活动,这些活动不管在美国还是中国山西队都无权干涉,并且科比有着自己的训练习惯和方法,俱乐部不得强行干预和改变这些。

4。当俱乐部征战客场的时候,必须给科比配备私人的飞机作为出行工具,并且科比还能利用此飞机进行一些除比赛外的私人活动。

5。只要NBA解决了停摆的问题,山西队必须立即结清工资并且遵照科比的意愿回归NBA。

虽然这些条件在如今看来也是极其离谱的,但是当时的山西队为了得到科比就全部答应了,据说科比也被山西方面的诚意所感动,表示愿意前往CBA打球。但是问题就在于当时的CBA对于有NBA合同在身的球员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办法,于是CBA方面只能邀请各俱乐部对于科比加盟山西队一事同意与否进行表决,结果其他的俱乐部纷纷投了反对票,科比加盟CBA的事情也就此泡汤了。

只能说当时的科比实力实在是太过于强大了,在NBA都能所向披靡的他来到CBA必定是砍瓜切菜,当时有很多人相信,山西队如果得到科比就等于得到了那年的CBA总冠军,所以其他俱乐部是不会允许这件事发生的,这也成为了很多山西球迷心中永远的遗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