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字号锋线回归辽篮!郭士强要靠他争总冠军?

CBA综合

关注

在辽宁男篮的队史上,后卫线是最鼎盛的,从第一代帅哥张学雷,到后期的吴庆龙、李晓勇、张庆鹏、杨鸣,到现在的郭艾伦赵继伟。内线目前也有韩德君与李晓旭支撑,但锋线却始终是辽宁男篮最薄弱的,满打满算辽宁男篮队史上拿得出手的锋线球员似乎就只有郑永刚、刘相韬,巅峰期的刘志轩以及贺天举了,不过辽宁球迷都期待一个人,就是去年夏天入选了中国男篮大名单的张镇麟。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张镇麟已经回到国内正在沈阳进行隔离,等到了隔离期之后,他将会跟随辽宁男篮一起训练。

目前辽宁男篮阵容老化严重,特别是锋线上,贺天举重伤之后只能够偶尔有闪光表现,而刘志轩的退步之快也是出人意料,这也是辽宁男篮最近几个赛季无奈打三后卫的原因,在目前有望冲击CBA总冠军的球队中,广东宏远有周鹏、新疆男篮有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还有年轻的齐麟,连北京首钢都有国手翟晓川。辽宁男篮目前梯队中没有太好的锋线球员,原本几名不错的小将还都选择了走校园篮球路线。在这样的情况下,拥有2米07身高的张镇麟无疑是辽宁男篮未来的希望。

当然,很多球迷都担心张镇麟是否能够如愿回归辽宁男篮,其实这个球迷可以放心,首先张镇麟的母亲是辽宁体育局副局长王芳,并且张镇麟从小就在辽宁男篮梯队训练比赛,过去每年夏天张镇麟都会跟随辽宁男篮一起训练,去年夏天离开中国男篮之后,他还跟随辽宁男篮一起参加了热身赛,比赛中他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

原本张镇麟将会跟随杜兰大学继续比赛,但是由于美国目前的情况,张镇麟也选择了提前回国,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美国短期内恐怕不会恢复正常状态,所以张镇麟的计划是在隔离期结束之后跟随辽宁男篮一起训练来保持状态。当然,目前已经21岁的张镇麟未来想要冲击NBA的希望并不大,所以不排除美国持续糟糕状况的情况下,张镇麟选择提前回国打球的可能,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如果张镇麟能够在今年夏天回归,那么按照目前辽宁男篮阵容他们的确可以与广东宏远以及新疆男篮掰掰手腕。

文章来源:头条号 昳说体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