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辽篮选梅奥实属无奈 梅奥已成外援稀缺品

CBA综合

关注

山东商报济南消息 日前,辽宁男篮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宣布,球队将签约前NBA球员OJ-梅奥作为球队的第三外援。消息一出,哗然一片。熟悉梅奥的球迷都知道,他是一位劣迹斑斑的球员,有服用违禁药物、吸毒的前科。

1987年出生的梅奥是2008年以探花的身份进入NBA。在NBA征战了8个赛季,曾为灰熊、小牛和雄鹿效力过,场均可得13.8分3.1个篮板2.9次助攻1个抢断。梅奥在高中时期被誉为全美第一高中生,曾被一致看好,然而他自律性差,有多次服用禁物的经历,早在2011年就曾因药检被检测出违规药品而遭遇禁赛10场。2016年,他又因吸毒遭到了NBA的两年禁赛。近几年,梅奥一直在低级别的联赛“流浪”,他曾效力NBL 湖南队,有中国签证,前段时间在中国台湾SBL联赛打球。据辽篮方面透露,梅奥早在3月27日便抵达了沈阳,目前正在沈阳严格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进行14天的隔离。他需要在隔离结束后经体检合格,再履行一系列相关手续后才会正式成为辽篮的注册外援球员。

俱乐部官方给出了解释:“俱乐部开始寻找第三外援是在CBA联赛即将进入春节假期的时候开始的,当时的考虑主要是因为兰斯·史蒂芬森已经身背5次违体犯规,如果再累积1次将会停赛一场,而且随着继续的累积,停赛的场次还会增加。有一个第三外援,可以在兰斯无法登场时顶一下。而且一旦球队中原有的两名外援出现伤病的情况,也可以随时调整外援,以保证球队的实力不受大的影响。但正当俱乐部通过经纪人寻找第三外援的过程中,国内疫情爆发,外援们没人再愿意来中国。而且由于当时美国的疫情还不严重,NBA也没有停赛,网上还传出了兰斯与老东家印地安纳步行者的‘绯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CBA在4月初重启,辽篮很可能会面临单外援作战的窘境。而恰在此时,有经纪人推荐了梅奥。由于他之前曾在NBL的湖南勇胜队打球,有中国签证。而且在联系他的时候,他正效力于台湾联赛,来辽宁也很方便,而他也可以说是当时的最佳选择。”

从辽宁官方给出解释中不难发现,选择梅奥是在疫情期间的无奈之举。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输入型病例给我国带来新的问题。3月26日晚,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通告,中方决定自2020年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辽篮外援巴斯和史蒂芬森均未赶在3月28日零时入境,二人回归球队有了很多不确定性,尤其是让人捉摸不定的史蒂芬森。这个时候,像梅奥这样入境比较方便的外援成了稀缺品。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田延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