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梅奥替代芬森有难度 两人不在一个级别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李 翔

如果不出意外,按规定度过14天的隔离期,再通过辽宁男篮俱乐部体检,梅奥就将正式成为辽篮本赛季的第三外援。应该说,以梅奥目前的个人能力,当一个第三外援没有任何问题,要让他替代史蒂芬森的作用则有些勉为其难。可以说,梅奥是辽篮在特殊时期的不得已选择。

和史蒂芬森相比,梅奥的职业生涯起点极高,巅峰时期在NBA赛场打出场均18.5分、3.8个篮板和3.2次助攻的数据。但是,梅奥从巅峰下滑的速度非常快,到了2019年,他就只能代表湖南勇胜队出战中国二级职业篮球联赛NBL。尽管他也曾经有过单场“47+7+8”的耀眼数据,但NBL联赛无论是水平还是激烈程度均与CBA不可同日而语,“虐菜”能得高分,不代表在CBA就能立足。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辽宁男篮对小外援的要求颇高。具备出众的得分能力只是常规操作,考虑到辽篮阵容中的短板,小外援在防守中很多时候要顶到三号位。梅奥1.96米的身高与“师弟”相差无几,但对抗能力与其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如果把史蒂芬森换成梅奥,辽篮的三号位防守恐怕会成为软肋。

尽管梅奥不以持球进攻见长,应该不存在与郭艾伦分配球权的难题,但这也意味着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很难对他抱以太大希望。另外,体能并不是梅奥的强项,到了身体对抗激烈的CBA,梅奥曾经很准的三分球能不能指望得上,很难预料。

说到底,梅奥最适合的身份还是 “备胎”,是辽宁男篮自春节假期开始寻找的第三外援。但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史蒂芬森和巴斯的归队之路横生枝节。截至3月31日,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多个国家的篮球联赛都已经提前宣告结束,但CBA还没有放弃打完本赛季的努力。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联赛重启,不可能强制要求所有球队采用全华班阵容。目前在国内可供辽篮签约的外援中,确实没有比梅奥更合适的选择。如果联赛重启时辽篮等不来双外援归队,那有梅奥在阵中,总好过用全华班出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