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梅奥隔离后办手续 芬森巴斯存不回归可能

CBA综合

关注

本报记者 李 翔

虽然CBA的重启日期让人望眼欲穿,但等到联赛重启,辽篮将不会面临无外援可用的尴尬。3月29日,辽篮俱乐部官方宣布,梅奥为球队第三外援人选,而且他目前已经身在沈阳。

考虑到史蒂芬森在前30轮常规赛身背5次违体犯规,面临停赛风险,辽篮春节假期就开始寻找第三外援,因受到疫情影响,筛选进程并不顺利,梅奥成为最终敲定的人选。3月27日,梅奥从台北抵达沈阳,目前正在严格按防疫部门要求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按照规定,梅奥需要在隔离结束后,经俱乐部体检合格,再履行一系列相关手续后,才能正式成为辽篮的注册外援。因此,理论上辽篮现在的阵容还是全华班。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官宣中,辽篮俱乐部提及“网上还传出了史蒂芬森与老东家印第安纳步行者的‘绯闻’。在这种情况下,如果CBA在4月初重启,辽篮很可能会面临单外援作战的窘境……”“两名外援都出于担心家人健康的原因而有些迟疑,就在双方不太顺畅的沟通过程中,外援们也表达了困扰他们的几个问题……”“我国也临时出台了一系列限制外国人入境的措施,这也为两位外援未来的回归增加了很多的不确定性。”类似的表述还是首次出现,这似乎也意味着,“师弟”提前告别本赛季CBA的概率大大提升,甚至有可能出现两名外援本赛季均不回归辽篮的情况。

尽管本赛季CBA联赛是否重启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辽篮不能不做好预案。由于联赛目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辽篮与梅奥达成的应该只是一份意向性合同,能否履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本赛季CBA联赛会不会取消。让人有些担忧的是,梅奥早已不是当年的选秀“探花”,近年来他只能混迹于亚洲低级别联赛,如果CBA联赛重新开打,他现在的个人能力能否立足,目前还很难预料。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