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不允许涉毒人员参赛?新京报:并无相关规定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辽宁男篮官方今日证实,即将为前NBA球员O·J·梅奥进行注册。后者在暂停外国人入境规定生效前从上海入境,目前正在沈阳进行隔离,2016年他因违反禁毒协议被NBA取消比赛资格两年,自此辗转海外联赛。

梅奥本周曾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与检疫人员的合影,地点显示为上海浦东机场。昨晚,他再次更新社交媒体透露已经开始14天隔离,地点为沈阳市。

辽宁俱乐部官方表示,梅奥正在“严格按照防疫部门的要求进行14天的隔离”。辽篮也证实了即将签约的消息:“梅奥是我俱乐部选择的第三外援人选,他需要在隔离结束后经体检合格,履行一系列相关手续后才会正式成为辽篮的注册外籍球员。”

辽宁方面透露,俱乐部春节前就启动了寻找第三外援的计划。梅奥曾效力NBL湖南队,有中国签证且目前正在中国台湾SBL联赛效力,因此成为球队最佳选择。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本赛季开始前,山西男篮曾准备签下比斯利,但因涉毒遭到反对。有消息称,CBA联盟规定,不允许涉毒人员参赛。新京报记者询问后得知,CBA并无相关规定。比斯利去年因违反禁毒规定被NBA停赛5场,一旦有球队签下他,禁令就会开始执行。但他至今没能在NBA得到合同,禁赛也一直没有执行完毕,因此无缘CB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