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外援突然回不来了有球队拒绝全华班!姚明头疼

CBA综合

关注

近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停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这也给CBA重启增加了难度,目前尚有超过25名外援及外教未归,包括辽篮的巴斯、史蒂芬森,以及广东队的马尚-布鲁克斯。

两周之前,CBA已经初步与青岛、东莞两地谈妥,比赛空场进行,没有观众。本来预计是4月15日重启,CBA也将这个方案上报中国篮协和体育总局。但总局至今没有批复,也就是说联赛很可能要推迟到5月份才能重启了。

现在的问题很棘手:有的球队有外援,有的球队没外援。有的只回来一个外援,比如广东男篮,威姆斯已经和球队开始合练了。有的球队俩外援都回来了,比如首钢和北控。

浙江稠州银行的两个外援邓蒙和兰兹博格,在返程途中接到暂停入境的消息,新规定的生效时间和他们航班落地时间,前后只差了五个小时。他们只能中途掉头,各自回到家里,继续等待联赛和球队的通知。

广厦男篮本来就剩一个外援威尔斯,结果他也没能回来,就算联赛重启,浙江这两支球队也只能全华班作战了。目前各家俱乐部意见很难统一:到底上不上外援?或者说上几个外援?已经有外援回来的球队,他们不同意全华班。

摆在姚明面前的难题一个又一个,你觉得CBA应该怎么办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