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官宣:澳大利亚将举办2022年女篮世界杯

CBA综合

关注

国际篮联将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主办权授予澳大利亚篮协。

澳大利亚篮协和和俄罗斯篮协成为了申办2年之后国际篮联女篮旗舰赛事最终候选者。

今日,2个候选篮协都提交并陈述了他们的申办报告,最终国际篮联中央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决定了东道主的归属。

这将是澳大利亚篮协继1994年后,第二次举办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

国际篮联主席哈马内·尼昂

国际篮联主席哈马内·尼昂表示:“今天,中央局看到了来自2个篮球强国篮协的2场精彩陈述。我要祝贺他们为本次申办所做出的杰出工作、努力以及付出。不过,本项赛事只能有一个主办国,2022年将是澳大利亚。”

“我们很期待能够在悉尼举办这项最大规模的女子篮球赛事,与此同时,在为期12个月的预选赛中,将会有12支球队在澳大利亚竞技。”

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说:“首先祝贺澳大利亚篮协成功的申办工作。澳大利亚是真正的篮球强国,澳大利亚女篮在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上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对于悉尼来说,这是一个将女子篮球提升到新高度的绝佳机会。在上届世界杯上,我们见证了很多历史性时刻,我坚信在2022年,我们将会看到更多。我们期待通过未来两年内富有成效的合作,将本届女篮世界杯打造成一届巅峰赛事!”

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持续十余天,比赛时间将为9月或10月,比赛将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中的2个场馆中进行。届时,来自12支国家队的144名球员将在热爱体育的澳大利亚进行38场比赛。

更 多 资 讯

[官宣]耐克国际篮联女子世界排名更新:中国女篮排名下降一位,现列第9

[官宣]女篮国家队比赛赛制及主要变化

[女篮世界杯]完美落幕!美国队荣获2018女篮世界杯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