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豆知识|福建联手浙江 一战创造5大逆天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CBA的赛场上已经上演过太多次惊天动地的比赛,但是2013-2014赛季福建男篮主场险胜浙江男篮的比赛,却注定是其中最令人震惊、最令人难忘的一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创造了多项至今依然堪称“逆天”的CBA纪录。

时间回到2014年2月9日。主场与浙江男篮的比赛开始之前,福建男篮刚刚完成了一次“食言”:因为妻子的签证问题,一天前被福建男篮裁掉的德隆蒂·韦斯特,又重新回到了福建男篮的阵中,并且帮助福建男篮打完了那个赛季剩余的比赛。

当然,韦斯特的去留只能算是一个“花絮”,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两支都几乎无望季后赛的球队却打出了一场极其令人激动的好比赛。除了福建男篮在开场阶段曾经取得过两位数的领先之外,两支球队几乎一直处于胶着、缠斗的状态。

这所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两队迟迟无法分出胜负。常规时间结束时,两队战成110比110平;第一个加时赛,随着韦斯特的跳投偏出,两队又以122比122进入第二个加时赛;第二个加时赛,两队依然战成134比134平;第三个加时赛,浙江男篮错失最后一攻之后,两队又以150比150进入第四个加时赛。

比赛进入第四个加时赛时,两队的球员其实都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但依然无法分出胜负,随着斯班瑟再次得分,两队又带着160比160平的比分进入第五个加时赛。这一次,两支球队终于分出了胜负,随着王哲林打成“2+1”以及韦斯特2罚2中,福建男篮最终以178比177赢得了这场“史诗级”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时任福建男篮主帅的张德贵甚至都发出感慨:“5加时的比赛,你们见过吗?反正我从来没见过!”

因为几乎已经无缘季后赛,张德贵在福建男篮的帅位并不稳固,但他对于5加时的描述却的确没错,这是C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5加时,两支最终无缘季后赛的球队,的确创造了一项在CBA历史上前无古人的纪录。

但这场比赛创造的纪录并不仅于此。福建男篮本场比赛的178分,是CBA历史上的一支球队的单场最高得分;两支球队联手砍下的355分,是CBA历史上的单场总得分纪录;本场比赛两队共有王哲林(37分)、巴赫拉米(37分)、韦斯特(37分)、哈里斯(55分)、张大宇(36分)以及斯班瑟(47分)等6名球员得分36+,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一场比赛有6名球员得分35+;本场比赛一共出战67分17秒的巴赫拉米,也成为CBA历史上单场比赛出场时间的纪录保持者。

一场比赛创造5项前无古人、至少如今依然是后无来者的“逆天”纪录,福建男篮和浙江男篮的这场比赛也因此被载入CBA的史册,这恐怕也算是两支无缘那个赛季季后赛的球队,为那个赛季乃至整个CBA送上的一份礼物。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