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加拿大“退出”奥运?中国男篮冷静回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不推迟举办,加拿大将拒绝派运动员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加拿大男篮和中国男篮以及希腊男篮同分在一组,他们将要参加原本定在六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如果按照加方的表态,如果奥运会不延期,那他们可能也会拒绝参加落选赛。

对于加拿大的反应,中国男篮方面表现非常冷淡。目前联赛尚未复赛,球员也都只能安心训练,无暇顾及国家队方面的消息,都只能是听从安排。而对于国家队方面的安排,主教练杜锋也表示,“一切都没有准信,只能听中心的通知。”

如果加拿大退出,赛制会做何改变?中国队能不能不战而胜获得机会,这一切都不得而知。

尽管大部分人都觉得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奥运落选赛只是一个理论上的希望,但能够到这个级别的赛事上去锻炼,对于队员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大部分国人也希望他们真的到比赛上去较量一番。对于此,杜锋也有自己的想法:因为全是年轻队员可能打得太差反而会打击他们的信心,所以队伍的构建要花一些心思。但目前一切都不确定,落选赛到底能不能正常开打,一切都成了未知。

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多国联赛已经暂停,国家队比赛计划也将随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认为,取消奥运会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并将摧毁全世界11000名运动员的奥运梦想,因此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选项之中。并且巴赫说,和其他体育项目赛事有所不同,推迟奥运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挑战。他号召大家团结起来,“无论这条黑暗的隧道有多长,我们都会一起走过尽头,奥运圣火就是隧道尽头的光。”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