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如果不是史蒂芬森 辽篮会不会比现在更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揭幕战就损失了丛明晨、郭艾伦又长时间因病缺席的辽宁男篮,本赛季截至目前的表现的确值得敬佩,但回顾辽宁男篮本赛季至今的一些比赛,如果辽宁男篮的外援不是史蒂芬森,他们会不会比现在更加出色?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猜测,2019年12月17日、辽宁男篮惨遭青岛男篮绝杀的比赛,无疑就是一个原因。

本场比赛的开场阶段,几乎是史蒂芬森的个人“打铁集锦”,开场仅仅4分钟的时间,史蒂芬森就已经完成5投0中,这其中,甚至还包括一个惨遭刘传兴封盖的跳投。不仅仅是开局阶段,频频打铁其实就是史蒂芬森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表演”,在短短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史蒂芬森交出了16投2中、其中三分球9投0中的数据。

本赛季至今,史蒂芬森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2.2%,因此,如果史蒂芬森在这场与青岛男篮的比赛中略微接近一些个人的平均水平,辽宁男篮也许早都已经占据了领先,更不可能给亚当斯完成惊天绝杀的机会。

事实上,不仅仅是本场比赛,在辽宁男篮本赛季输掉的多场比赛中,都和史蒂芬森突然找不到手感有关系。客场106比110不敌山西男篮的比赛,史蒂芬森全场比赛25投11中;94比114不敌山东男篮的比赛,史蒂芬森全场比赛20投8中;111比114不敌新疆男篮的比赛,史蒂芬森全场也不过20投9中。

任何一名球员都有手感不佳的时候,但史蒂芬森最大的问题在于,即便在一些比赛中出现手感不佳的状况,他却依然对自己的下一次出手充满信心。这种“迷之自信”,也许就是史蒂芬森和辽宁男篮至今依然无法“融会贯通”的一个原因。

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和史蒂芬森同样出色的外援同样很多,而且这些外援中的绝大多数,并不会像史蒂芬森那样坚定地拒绝改变自己。

还是回到辽宁男篮惨遭青岛男篮绝杀的比赛,如果史蒂芬森能够意识到自己手感不佳而及时调整自己的打法,他和辽宁男篮会不会遭遇一场极其令人失望的失败?如果那场比赛为辽宁男篮出战的是另外一个更“听话”、更乐于服从大局的外援,辽宁男篮又会不会给亚当斯绝杀自己的机会?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