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土球员为外援补锅!广厦一骚操作却收获奇效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从最初的杰克逊、雷诺兹到如今的威尔斯、韦伯斯特,浙江广厦成为本赛季常规赛阶段最早用完外援更换名额的球队之一。这一点的确让浙江广厦有些沮丧,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种“外援不力”的无奈局面,反倒促使浙江广厦拥有了更强的“内功”——国内球员的表现。

事实上,浙江广厦的“内功”高强,从赛季初期就有所体现,该队的赛季揭幕战中,尽管雷诺兹13投仅3中,但胡金秋和孙铭徽联手贡献40分,他们也帮助浙江广厦抵挡住了福建男篮在二三节的反扑,最终93比90惊险拿到胜利,有惊无险地拿到“开门红”;在122比103“复仇”辽宁男篮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孙铭徽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他也很好地弥补了初来乍到的韦伯斯特还在找状态的缺陷。

浙江广厦的本土球员本赛季最值得肯定的一场比赛,无疑是以“全华班”出战的他们最终95比76轻取八一男篮。在这场比赛中,浙江广厦共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胡金秋和刘铮各自贡献23分。

另外一个足以证明浙江广厦“内功”不错的数据无疑是本土球员的总得分。截至目前,浙江广厦一共拿下3172分,而这其中,本土球员就贡献了2193分,本土球员的得分占到全队总得分的69.1%,这也使得浙江广厦成为除八一男篮之外的其他CBA球队中,本土球员得分占比最高的球队——新疆男篮的本土球员得分占全队总得分的68.7%,成为仅次于浙江广厦的球队。

因为有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等诸多已经在CBA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球员,再加上苏若禹、李京龙甚至朱俊龙等球员也在个别场次有着不错的表现,这恐怕也就成为浙江广厦的本土球员能够频频为外援“补锅”的原因。

如今的CBA联赛的确还无法离开外援,但只有更多的本土球员能够打出不错的表现,一支球队才可以真正称得上是强队,从这个角度看,外援不力对于浙江广厦而言也许不能算是完全的坏事,毕竟,这足以让浙江广厦对于下赛季的“改革”充满信心。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