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取消奥运落选赛?中国男篮彻底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3月19日,据欧洲篮球记者Emiliano Carchia报道,FIBA目前还未考虑更换或取消奥运落选赛。但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全球大部分篮球联赛均已暂停,国际篮联也在考虑其他情况。

据《都灵体育报》报道,国际奥委会在洛桑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进行了会谈。国际奥委会证实,其中一个想法是:如果奥运会真要举办,将通过2019男篮世界杯的排名来确定参赛球队,而不是根据目前国际篮联的世界排名。

虽然此事尚无定论,但若按照去年世界杯排名决定12支参赛球队,除了已经确定的阿根廷、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伊朗、日本、尼日利亚和美国外,剩下4个名额将由闯进前八的塞尔维亚、波兰、捷克和立陶宛获得。

虽然即便落选赛正常进行,面对希腊和加拿大,中国队出线的希望也很渺茫。但如果落选赛直接取消,无论以哪种排名方式,中国男篮都将彻底无缘奥运会,连那0.01%的几率也没了。

不过最惨的还不是中国男篮,受排名方式影响最大的是希腊。如果按照目前的FIBA排名,他们将取代波兰成为奥运参赛国之一;但如果按照去年世界杯上的排名,字母哥都将无缘东京奥运!

球迷纷纷表示,至少我们还能为中国女篮加油。在之前的奥运资格赛上,中国女篮三战全胜直通东京!3月17日,国际篮联官方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男女篮分组抽签仪式推迟举行,具体日期待定。

当然,目前一切还处在商议阶段。如果奥运落选赛正常进行,中国男篮将前往加拿大维多利亚,分别于6月25日和26日对阵加拿大队和希腊队。教主之前就说过,不要求男篮将士们创造奇迹,只希望能打出精气神!

发现差距、缩小差距,相信中国篮球一定会在姚主席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同意的,右下角来个在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