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IOC与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商讨奥运席位分配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但国际奥委会(IOC)昨天再次表示将致力于东京奥运会如期进行。同时,国际奥委会做出两点承诺: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开展对病毒的防治;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

国际奥委会表示,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4日如期进行,并鼓励运动员们继续训练,“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东京奥运会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尽全力加大对病毒的控制。”

最近两天,国际奥委会与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进行了电话沟通,商讨资格赛调整以及奥运席位分配等问题,这一切工作都是在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前提下进行的。

“IOC仍全力以赴支持2020年东京奥运会,距离奥运会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现阶段没有必要做出任何重大的决定。”国际奥委会在这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的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IOC鼓励所有运动员尽其所能地继续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受疫情影响,有33个项目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短时间内无法进行。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数字,11000名运动员中的57%已经确保了他们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

“对于剩下43%的参赛名额,IOC将会与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密切合作,对它们各自的东京奥运会选拔系统做出任何必要的和实际性的调整。”国际奥委会透露一旦资格赛无法如期进行,东京奥运会剩余相关参赛资格有可能根据排名或综合运动员历史成绩而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