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男篮最累的人就是他!上场便化身拼命三郎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去年6月,当翟晓川与北京男篮正式续约之后,北京男篮曾经骄傲地表示:期待川儿继续带领着球队不断前行。尽管只过去了半个赛季,但如今也许已经可以说,北京男篮的选择绝对是很明智的。

截至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翟晓川本赛季场均能够为北京男篮贡献16.1分,这一场均得分不仅是翟晓川最近三个赛季的新高,而且也是队内本土球员的最高。再考虑到他参加了本赛季30场比赛中的28场,之前几个赛季频频受到伤病困扰的翟晓川,仿佛也彻底恢复了健康。

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翟晓川的确是已经彻底从之前的伤病中摆脱了出来,截至目前,翟晓川本赛季已经出战了1026分钟常规赛的比赛,他也成为北京男篮阵中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而且也是本队唯一一位总出场时间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不仅出场时间长,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异常积极的翟晓川,也称得上是北京男篮最为忙碌的球员。

北京男篮惜败新疆男篮的比赛,虽然翟晓川错失了最后一投,但如果出战46分钟的翟晓川之前能够多少获得一些休息时间,他会不会命中最后的这记三分球?这个问题当然不可能有答案,但一场比赛毕竟只是一场比赛,而且如果没有翟晓川在仅剩8秒时投中的那个三分球,北京男篮也很难获得绝杀机会,因此,已经足够出色的翟晓川,的确没有任何获得指责的理由。

如今以19胜11负排名积分榜第6位的北京男篮,本赛季开始前其实并不太被人看好,他们如今的成绩也因此足够令人满意。北京男篮的成功,全队最累的翟晓川显然功不可没,“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用到如今的翟晓川身上,显然一点都不为过。

去年与北京男篮成功续约之后,北京男篮信心十足的表示翟晓川会带领球队不断前行,现在看来,翟晓川绝对没有辜负北京男篮对他的这份信任。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