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国家队近在眼前?CBA最强季!28分只是他的起点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人员变更以及伤病等诸多原因,江苏男篮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其实总体并不够令人满意,但也正是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场外曝光率一直极高的吴冠希,在努力帮助江苏男篮前行的同时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

2019年11月21日,江苏男篮在主场迎来本赛季可谓黑马的青岛男篮。吴冠希不仅包办本队的前12分,而且全场比赛更是砍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8分。也正是在吴冠希的带领下,江苏男篮主场130比114大胜青岛男篮,这场胜利也成为江苏男篮本赛季值得回味的胜利之一。

本赛季的江苏男篮,史鸿飞、王洪等本土球员的确也有过不少令人拍案叫绝的表现,但总体而言,吴冠希依然是江苏男篮在进攻中表现最稳定的本土球员。截至目前,吴冠希场均可以贡献13.3分,他也成为江苏男篮的本土球员中仅有的一位场均得分能够上双的球员。

还值得一说的是,本赛季“引领”队内本土球员的吴冠希,在进攻端同样达到了个人的巅峰,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同样是个人职业生涯的单赛季新高。

事实上,吴冠希对于江苏男篮的贡献还并不仅仅是得分,甚至可以说,他的防守对于江苏男篮而言其实更为重要。本赛季至今,吴冠希还以场均1.7次封盖,成为江苏男篮队内的盖帽王,他对于江苏男篮内线防守的重要性,也因此不言而喻。

本赛季进行过程中,就曾经有媒体猜测称,“又帅又能打”的吴冠希,有望获得新任国家队主帅杜锋的青睐。如今看来,这种猜测也许还是有些为时过早,但有一点也许必须承认的是,已经迎来个人最好一个赛季的吴冠希,只要继续努力也许真的可能等到他渴望的征召。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