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离队一年队魂依旧是他!逆转辽宁展现傲人风骨

新浪体育

关注

因为阿不都沙拉木的赛季报销、周琦也一度陷入伤病困扰,新疆男篮可谓本赛季CBA赛场上最为悲催的球队之一,但在同情新疆男篮的同时,也必须为这支球队的坚韧“点赞”,而新疆男篮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当然只能归功于新疆男篮其他球员的出色表现。

可兰白克、范子铭、曾令旭、唐才育……本赛季表现出色甚至让人印象深刻的新疆男篮球员的确不少,而本赛季重返新疆男篮的西热力江,无疑也是其中的一员。

新疆男篮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胜利、也是本赛季值得铭记的一场胜利,就是他们客场114比111逆转击败辽宁男篮,这场逆转同样离不开西热力江的贡献,甚至不夸张地说,这是一场打着西热力江烙印的胜利。

回到本场比赛的第二节,随着巴斯造成斯托克斯犯规之后稳稳2罚2中,辽宁男篮已经以51比32、领先新疆男篮多达19分。看看双方的分差、看看已经身背三次犯规的斯托克斯,也许已经没有多少人相信新疆男篮还能实现逆转。

可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就真的发生了,而让新疆男篮重拾信心的关键球员,无疑就是西热力江。在此后短短一分半钟的时间内,西热力江几乎在同一个位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这也迫使不得不申请了一次暂停。但暂停回来之后,西热力江很快又在相同的位置命中一个三分球,凭借这三个几乎完全相同的三分球,新疆男篮不仅将分差从19分追到10分,也真正是重燃逆袭比赛的狂热念头。

全场比赛贡献20分,而且第四节还在三分线外造成韩德君的犯规3罚3中的西热力江,本场比赛的表现当然并不仅仅是这三记三分球以及打停辽宁男篮,但这三记三分球,的确成为新疆男篮重燃斗志以及“摧毁”辽宁男篮信心的起点。

作为新疆男篮的一位“老臣”,西热力江本赛季重返球队之后,依然是那个让队友喜爱、对手头疼的球员,而就像这场在绝境中的爆发所显示得一样,西热力江骨子里的那股血性和斗志,的确是新疆男篮、尤其是如今这支受到伤病困扰的新疆男篮,所急需的品质。

在如今的新疆男篮阵中,西热力江当然不是唯一充满血性和斗志的球员,但也正是因为这些球员的存在,所以新疆男篮不畏伤病依然奋勇前行,而这样的球员,也许都能算得上是新疆男篮的“魂”、“队魂”。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