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赛季CBA最疯狂射手!原帅陈林坚都被他压一头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期间表现不佳,而对于可兰白克等几位机会寥寥的“边缘球员”而言,他们甚至没有为中国男篮的失利“背锅”的机会。这种无法言说的尴尬,也使得孙铭徽调侃可兰白克的那句“今天可兰打的不错”,获得了不少人的同情。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随着世界杯的结束CBA的开启,包括可兰白克在内的这些“边缘球员”,有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这其中,可兰白克的“进步”显然更令人吃惊。

从新疆男篮与四川男篮的新赛季揭幕战开始,可兰白克的三分球就一次次成为新疆男篮攻击的利器,截至新疆男篮主场127比105击败辽宁男篮的比赛,可兰白克本赛季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是惊人的23投16中,69.6%的三分球命中率,不仅远远超出了可兰白克之前两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足以成为整个CBA赛场最疯狂的投手。

随后与广东男篮的比赛,虽然新疆男篮最终1分惜败,但三分线外10投8中、砍下生涯新高30分的可兰白克,却打出了一场极其精彩的个人表演。这一刻的可兰白克,让“今天可兰打的不错”,成了真正的赞誉而不是一种调侃。

此后的比赛,虽然可兰白克再也没有重演与广东男篮时的神奇表现,而且三分球命中率略有下降,但截至新疆男篮再次不敌广东男篮的比赛,可兰白克还是交出162投75中、46.3%的三分球命中率。

这样的三分球命中率,不仅创下可兰白克最近几个赛季的新高,而且即便放眼本赛季的CBA赛场,三分球命中率比可兰白克更高的球员也屈指可数。还值得一说的是,在本赛季所有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超过5.0次的球员中,可兰白克是其中命中率最高的球员,甚至原帅(45.4%)和陈林坚(44.2%)也只能屈居下风。

没有人知道,2019年男篮世界杯究竟带给了可兰白克多少的遗憾和无奈,但回到CBA赛场之上的可兰白克,却的确用更疯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依然是本土球员中最出色的“3D球员”之一,那些对他的怀疑和不信任真的没有道理。

2019年男篮世界杯已经成为了过去,“今天可兰打的很好”也同样已经成为过去,重新在CBA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可兰白克,在下一次大赛来临时,有没有机会让所有人由衷地说一句,今天可兰打的不错?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