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前线抗疫英雄表白陶汉林:他隔扣易建联太霸气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2月2日,张勇随队赴支援地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他的主要任务是护理重症病人。“我们一般分组都是男女护士搭配,这样相互有个关照。”张勇告诉记者,“我们男护士一般力气比较大,在照顾中重症病人上,或者面对突发情况,我们更方便些。另外,一般男士的理工比较擅长,在调节设备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看着危重患者一步步转好,看着一拨拨治愈出院的患者,张勇内心里充满着激动与自豪,“来武汉这段时间里,最多的就是感动,我们做的都是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做的,而病人对我们很感激,有一位快80岁的老奶奶出院的时候更是给我们医护人员三鞠躬,真是眼泪都掉下来了!”

张勇所说的这位老奶奶,是2月26日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C7西病房的一位病人。老奶奶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时,向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们深深鞠躬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广为流传,十分感人。

“当时我们负责老奶奶这个组。”张勇回忆说,“这位老奶奶特别客气,自己能做的她都不愿麻烦我们,我们给她提供帮助,她每次都会双手合十的感谢我们,很慈祥!”

张勇的微信头像是已故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交谈中,记者得知张勇是一名篮球迷,工作之余经常打篮球锻炼身体。“平时有空了就看看CBA,我是2007年开始看山东男篮,到现在也十几年了,我很喜欢‘小鲨鱼’陶汉林,喜欢他的霸气扣篮,喜欢他直率的性格,今年一月份,山东男篮主场打广东那场比赛,‘小鲨鱼’隔扣易建联的那球是真霸气!”在电话那头,张勇兴奋地告诉记者,“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求一个‘小鲨鱼’的签名篮球,珍藏起来。”

陶汉林录制视频表达敬意

身高2.08米,今年29岁的陶汉林是一个心底纯粹的大男孩,自2009年开启CBA职业生涯至今已超过10个赛季。在场上,“小鲨鱼”总是激情四射,霸气十足的扣篮是他在场上的常规操作,2017-2018赛季荣膺常规赛本土扣篮王。在职业生涯中,陶汉林四度入选CBA全明星赛正赛名单。2019-2020赛季,陶汉林状态出色,场均贡献13.6分6.6个篮板1.3次助攻帮助山东西王男篮暂居常规赛第四位。

受疫情影响,CBA联赛无限期停赛,山东西王男篮正在省体育中心大本营全封闭训练。当记者将张勇护士的情况告知陶汉林后,“小鲨鱼”立刻表示,要为其录制一段视频,以表敬意。

陶汉林在视频中说:“尊敬的张勇护士,您好!我是山东西王男篮的陶汉林,感谢您对湖北疫情的奉献,等您凯旋归来,我在西王大球馆等您!

”收到视频后,远在武汉的张勇难掩兴奋之情,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示感谢,“今天收到了来自我最喜爱的篮球运动员陶汉林的问候,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小鲨鱼’陶汉林,感谢山东西王男篮,希望球队越来越好,等疫情过后,去现场给你们加油,同时呢,我还要感谢山东商报·速豹新闻帮我完成心愿,我在武汉一定做好防护,积极救治病人,把山东人民的大爱带给湖北人民,武汉必胜,中国加油!”

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负责人张鑫表示,疫情结束后,俱乐部盛邀张勇护士到现场观战,并为其备好签名篮球及精美礼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