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赋媲美周琦 16岁篮球天才会是男篮的未来吗

CBA综合

关注

在中国现役球员里,比较出名的篮球运动员就是易建联,但是易建联已经征战很久了,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找易建联的接班人,有些人就觉得周琦是易建联的接班人,重点都放在周琦的身上,但是周琦的表现实在是令人失望,但是今天要讲的这位球员是李弘权,据说天赋远胜周琦,那么这位16岁的篮球天才会是男篮的未来吗?

对于李弘权这个名字,很多球迷或许不是很熟悉。他出生于加拿大,长期在加拿大生活,所以有球迷不知道李弘权,这也是很正常。

在加拿大读书的李弘权学的是美式篮球,在16岁的时候就已经上场打比赛了,可见他的篮球天赋是非常高的。李弘权的弹跳力很出色,而且身体非常结实,身高2.01米。可以说李弘权各方面都达到了职业篮球联赛的标准,他的技术和身材不输在CBA和他同龄的运动员。曾在加拿大的大学联赛里砍下了31分的数据。

因为李弘权的父母是在加拿大生活,所以李弘权出生就有了加拿大国籍,在中国是不认可双重国籍的。所以李弘权在16岁的时候毅然选择加入中国国籍,也就是说未来的李弘权有机会代表中国出战各种大型赛事。这也让很多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他的身上有着易建联的影子,如果好好培养说不定真的能超越易建联,成为中国篮球的新生力量。

有些会问了为什么要说这个国籍问题?其实是这样的。现在的中国篮球真的是非常的烂,看看2008年的奥运会的中国男篮和现在的中国男篮作对比就知道了,差距真的不是一星半点。从队员配置再到战术安排都不如08年的中国男篮。而且男篮队员和国足队员一样拿着高薪不做事,但是中国篮球并没有像国足那样采取归化球员的政策,虽然说中国男篮现在很烂,但是也没有到了像国足那样需要归化球员的时候,所以要想代表中国篮球队出战大型比赛只有是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

球迷们在听到李弘权愿意加入中国国籍的时候,肯定会兴奋一下,毕竟一个好苗子是非常难得的,而且李弘权本人也愿意代表中国队出战。如今的李弘权正在努力训练,争取早日去到CBA和中国的顶尖选手一较高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