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心腹爱将被杜锋弃用?恐彻底将与男篮告别

CBA综合

关注

一转眼中国男篮折戟世界杯已经过去快半年时间了,而距离奥运会落选赛也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中国男篮已经上报了国家队集训队的花名册,其实这就是中国男篮备战落选赛的大名单,虽然具体人选没有公布,但年轻化也是众望所归。按道理来说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基本都会入选大名单,不过有一名球员或许将会就此与中国男篮告别,他就是李楠心腹爱将,北京首钢的方硕!

虽然现在球迷都将世界杯实力归结于李楠的指挥,周琦的失误,可李楠当初的选人也是备受质疑,其中后卫线上最大的争议就是方硕,李楠非常喜欢方硕,当初中国男篮红队时期李楠甚至任命方硕为队长。其实当初17年夏天李楠招方硕的时候,这位北京首钢一哥刚刚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场均15.4分4.8次助攻在CBA也是不输其他后卫的,特别是在亚运会决赛的表现,方硕彻底征服的李楠,然而随后方硕状态就开始下滑,在CBA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但最终方硕还是击败了吴前、孙铭徽(孙铭徽是替补周鹏进入大名单)等后卫进入了12人大名单,可在世界杯上方硕继续了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可以超神的常规操作。随着杜锋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用生不用熟是人之常情,那么方硕在目前所有国字号后卫中,显然是表现靠后的,郭艾伦、赵继伟、赵睿、胡明轩、吴前、孙铭徽等人,光是这几位就已经让方硕没有了位置。最关键的是,方硕年龄非常尴尬,他即将30岁,下一届世界杯他将会33岁,显然不符合中国男篮年轻化的要求。

本赛季方硕的表现继续下滑,场均只有10.5,虽然这与林书豪位置重叠有关,可他自己的问题依旧不小,打1号位控球不行,打2号位稳定性不够,不过无缘中国男篮或许让方硕可以更加专心帮助北京首钢去冲击总冠军。

(文章来源:昳说体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