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昔日总冠军本季倒第四!但这四大小将代表未来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月21日,四川男篮在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又在主场以88比98不敌天津男篮,算上这场多少令主队球迷有些遗憾的失败,四川男篮在本赛季的CBA赛场上仅仅交出8胜22负的糟糕战绩,季后赛、对于昔日的总冠军球队而言的确有些遥远。

在成功赢得队史首个CBA总冠军之后,CBA舞台上最年轻的冠军队就开始一路下滑,如今这样的局面也因此并不太令人意外,但与此同时也许必须注意的事实是,如今这支四川男篮阵中拥有不少年轻的球员,这也意味着四川男篮也许真的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说到四川男篮如今的年轻球员,最值得一说的当然就是出生于1999年2月12日的莫蒙尘。上赛季一共仅仅为四川男篮出战4场、总计拿到5分的莫蒙尘,在个人本赛季的首秀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尽管四川男篮那场比赛客场88比134惨败于青岛男篮手下,但出场26分钟而且三分球6投3中的莫蒙尘,的确成为四川男篮那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也就是从这场比赛开始,莫蒙尘就逐渐在四川男篮阵中站稳了脚跟,2019年12月19日、四川男篮主场116比112险胜浙江广厦的比赛中,全场拿下12分的莫蒙尘在第四节投中两个三分球、命中本队最后两个罚球,成为球队最终爆冷赢球的功臣。

截至第30轮常规赛结束,莫蒙尘场均可以为四川男篮贡献6.2分,而且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36%,在全队处于上游水准。而就像他在险胜浙江广厦的比赛中所表现得一样,这位年轻的球员最令人称道的也许是他擅长打硬仗的能力。

不仅仅有莫蒙尘,生于1998年的袁振梁本赛季场均为四川男篮贡献3.6分,生于1999年的景菡一本赛季为四川男篮场均贡献5.0分,再加上同样年轻的胡林森(1999年)等球员,如果四川男篮能够在未来几年内给予这些年轻球员足够的锻炼机会,四川男篮重新回到季后赛行列,也许真的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这句话用到如今的四川男篮身上,因此看上毫无违和感。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