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2岁的广厦队长!易建联周琦王哲林输他一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2020年的CBA全明星周末期间,胡金秋可谓是一个“大忙人”,不过,相比于与韩德君真刀真枪的“1V1”以及全明星赛,胡金秋在这次全明星周末更令人震惊甚至有些意外的表现,也许还是在技巧赛上先后将胡明轩和李柏润淘汰出局。

在属于“小个子”的技巧赛上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身高2.10米的胡金秋显然颠覆了所有人对他的认知。全明星周末的技巧赛当然和实战有着不小的区别,但在CBA的赛场之上,胡金秋正在“开发”自己的外线技术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毕竟,之前4个赛季仅命中一个三分球的胡金秋,本赛季不仅已经命中9个三分球,而且40.9%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足以让他位居CBA前列。

当然,本赛季已经成为浙江广厦队长的胡金秋,他在CBA赛场上最犀利的“武器”,依然是自己的篮下进攻。胡金秋本赛季至今的373次出手中,有超过300次集中于篮下,而他在这个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甚至连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都只能“屈居下风”。

说到“屈居下风”,也许就不得不提胡金秋和王哲林本赛季的两场“遭遇战”。在这两场比赛中,浙江广厦和福建男篮各胜一场,但两场比赛均拿下28分、创造赛季单场最高的胡金秋,却在数据上比王哲林更好看。虽然王哲林在带领福建男篮120比113击败浙江广厦的比赛中有着决定性的表现,但王哲林也许不得不承认一点,22岁的胡金秋带给他的压力越来越大。

本赛季场均能够砍下17.2分的胡金秋,三分球的确还不能算是他的一个“常规武器”,但胡金秋这种开发“小技巧”的努力依然让人称道,因为这意味着这位22岁的年轻球员,依然在通过努力让自己的技术变得更加全面。

近年来的CBA赛场上,很多人都爱给一些年轻球员冠以“XX加班人”的称号。那么,胡金秋又该是谁的接班人?这个问题也许真的很难回答,因为在胡金秋的身上,你可以找到很多“名宿”的影子,因此,胡金秋是谁的接班人也许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还在努力提升自己、开发“小技巧”的胡金秋,正在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他注定会在某一天接过前辈的班,成为中国男篮很重要的一份子。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