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本土高炮王!多项数据创新高!王哲林也依赖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如果要选本赛季CBA赛场上最令人激动的本土球员,陈林坚也许是一个不错的人选。如此确定当然源于他在与天津男篮的比赛中疯狂砍下46分,但让陈林坚之所以如此令人激动的原因,显然并不止于此。

截至第30轮常规赛结束,以场均19.2分的表现位居所有本土球员第5位的陈林坚,其实也在不断刷新个人在CBA赛场上的表现。本赛季至今,他53.0%的两分球命中率,创造了个人在CBA赛场的单赛季新高,同样,他44.2%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同样创造了个人单赛季的新高。

在本土球员中位居前列、又达到个人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高,陈林坚的确成为一位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也正是因为个人的表现越来越好,陈林坚也因此成为福建男篮阵中仅次于王哲林的“二号人物”。

本赛季的福建男篮,的确经历过一段极其令人失望的低迷期,但随着凯撒的上任,福建男篮终于走上了正轨。也正因此,以王哲林和陈林坚为首的福建男篮,不知不觉间重新回到了有望晋级季后赛的行列之中。因为之前“欠账”太多,如今依然排名第12位的福建男篮,若想顺利晋级季后赛的确需要继续维持住自己近期的势头,而且需要在一些主要竞争对手面前打出更好的表现。

季后赛的确是陈林坚和福建男篮如今的第一要务,不过,对于陈林坚而言,如果在跟随福建男篮冲击季后赛的过程中延续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他也许还能顺便完成另外一个任务:获得国家队的青睐。

事实上,自从中国男篮折戟世界杯之后,中国男篮需要补充一些新鲜血液、尤其是稳定投手的说法,就得到了各方的公认。本赛季至今的陈林坚,也正因此走进了很多人的视线,甚至成为诸多竞争对手中最获得认可的球员——全明星赛期间,杜锋为陈林坚送上的“香吻”,也因此被很多人解读为杜锋对于陈林坚的一种赏识。

因为一个花絮就认定杜锋赏识陈林坚,的确有些过于想当然,但这样的陈林坚应该引起中国男篮的注意,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对于依然拥有不少待完成任务的陈林坚而言,未来的比赛就变得很简单。

究竟有多简单?直接引用CBA的宣传语也许就足够了:敢梦敢当、拿球说话!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