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意外惊喜!尼克杨要来CBA了!师弟重返NBA?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先来说说这件大事,北京时间2月27日,尼克杨更新一条社交媒体,他写道:“自己一直在训练,已经计划好来中国打球,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只能推迟了。”杨少侠离开NBA太久了,如今终于决定来CBA打球,对他来说也算一个好消息。

其实教主对这个新闻并不意外,由于CBA无限期推迟,目前已经有多名外援离开联赛。有人走自然也得有人来,尼克杨的打法很适合CBA,想必也会引起多支球队的哄抢!他既然在网上官宣这则消息,在此之前肯定是和一些球队接触过了。

2018年12月11日,掘金使用伤病特例,签下在家待业已久的尼克杨。杨少侠签约完便立刻换球衣上岗,迫不及待地想回归这个赛场。可惜,他一共出战4场比赛,场均仅得2.3分,20天后再次被裁。此后一年多的时间,杨少侠一直赋闲在家。

去年夏天,尼克杨来到了中国,参与了一档综艺节目,并且和孙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重回美国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首次谈到了退役计划:“如果一直没有NBA球队愿意签我,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就要宣布退役,NBA再无Swaggy P!”

直到2020年1月份,他还想着重返NBA,尼克杨在接受TMZ街头采访时表示:“任何球队都行,只要签我!希望能在季后赛之前回到NBA。”在看到湖人签约的传闻时,他主动向老东家示好:“快签下我,哥努力再拿一个总冠军。”

现在CBA外援流失严重,尼克杨无疑是一个完美的选择。据教主不完全统计,离开CBA联赛的有:同曦队亚布塞莱(法国联赛);北控队斯隆(德国联赛);广厦队韦伯斯特(东欧VTB联赛);深圳队拜克斯(希腊联赛);江苏肯帝亚队詹金斯(以色列联赛)……

在CBA众多外援当中也有一个特例:辽宁队的史蒂芬森。一周之前,雅虎体育爆料:“史蒂芬森希望离开辽宁男篮,重返NBA效力。”本赛季他场均26.7分7.4篮板和3.8助攻,辽宁队目前以20胜10负排在积分榜第3位。尽管师弟没有打出爆炸性的数据,一旦他要离开,辽宁队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外援来替换。

师弟离队的消息刚爆出来一天,辽宁男篮官方回应:“史蒂芬森与球队签订的是一份保障合同,在合同期内不能提前离开CBA。”这个消息,也算给辽宁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师弟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公开示爱辽篮:“我想你们了!想辽宁男篮的队友们!”

步行者后卫兰姆赛季报销之后,印城球迷在比赛中高呼:“我们想要兰斯(史蒂芬森)”。北京时间2月27日,NBA记者Scott Agness表示,师弟和辽宁队有合同在身,他并不在步行者的考虑之内。而且,史蒂芬森的最大支持者“大鸟”伯德,现在已经不在步行者的管理层。

教主在之前的文章里写过,最良心的CBA外援当属上海队的莫泰尤纳斯,已经有多支NBA和欧洲球队想签下他,但莫泰不会选择终止与上海队的合同!CBA公司也及时出台新规:因疫情终止外援合同并注册新外援的,将不计入球队的更换外援次数!

一个多月没看CBA了,突然很想念咱们的联赛!有多少人和我感受一样的?右下角来个在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