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疆队争冠的X因素?曾令旭配得上这样的赞誉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4日,新疆男篮在主场又一次迎来福建男篮的挑战,尽管这场比赛依然是以新疆男篮大比分获胜而告终,但相比于本赛季之前的两次击败福建男篮,这场胜利无疑来得更加惊心动魄。

让新疆男篮如此惊险的一个原因,当然是克拉克出战仅仅7分钟就因伤离场,对于原本就已经缺少了阿不都沙拉木的新疆男篮而言,又一次“减员”意味着什么因此不用多说。帮助新疆男篮再度击败福建男篮的功臣,也许真的要算到曾令旭的身上,因为正是他首节比赛投中的4个三分球,使得“伤不起”的新疆男篮得以在第一节就确立领先。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曾令旭本赛季第一次“拯救”新疆男篮,缺少费尔德的新疆男篮之所以能够客场114比110险胜山西男篮,拿下11分、6次助攻的曾令旭,也同样堪称球队赢球的功臣之一。

正是因为连续有不错的表现,很多媒体纷纷为曾令旭送上“复苏”、“成为新疆男篮争冠的X因素”等等诸多赞誉。在诸多赞誉中,曾令旭成为新疆男篮争冠的X因素,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而且难免令人产生“捧杀”的猜测。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用行动证明自己彻底从伤病中摆脱出来的曾令旭,也许真的配得上如此高的赞誉。

数据显然是一个最重要的理由。截至目前,曾令旭本赛季场均能够送出4.6次助攻,虽然还没有达到个人CBA生涯的巅峰,但他凭借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跻身本赛季本土球员场均助攻榜的前10位。

还值得一说的是,曾令旭之所以能够交出这样的数据,很大程度上和球队受困伤病不无关系。在阿不都沙拉木受伤缺阵之后的8场比赛中,曾令旭的场均助攻提升至6.0次;而在去年12月费尔德因伤缺阵的3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曾令旭场均更是能够送出8次助攻。

就像与福建男篮、山西男篮的比赛所显示得一样,球队陷入更大的麻烦不仅能够激发曾令旭的斗志,而且他甚至还可以带动全队走出困境,这样的曾令旭的确配得上任何的赞誉。

当然,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实在太多,新疆男篮能否如愿冲冠、如愿夺冠如今看来的确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也许可以肯定的是,看到曾令旭战胜伤病重新成为球队的重要一员,新疆男篮已经可以为自己曾经的选择感到欣喜。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