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场均18+9撑起铁军 战士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二字

新浪体育

关注

面对2胜28负的惨淡战绩,曾经的“八冠王”、八一男篮,的确有太多令人感到失望的理由,但即便已经如此惨淡,八一男篮的本赛季也许还不能算是彻底失败,因为,他们毕竟收获了一个更好的付豪。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有太多的本土球员曾经交出过堪称“惊艳”的数据,而这其中,场均18.4分排名本土球员第6位、场均篮板9.6个排名本土球员第5位的付豪,无疑足以成为令人感到“惊艳”的本土球员中的一位。

因为糟糕的战绩,八一男篮本赛季“抢镜”的机会的确不多,而回顾八一男篮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除了王治郅对弟子的一次次“痛斥”之外,付豪真的很像是如今这支八一男篮阵中最有看点的球员。

这一点也许并不夸张。除了在第27轮、八一男篮主场102比110惜败辽宁男篮的比赛中,砍下36分成为当轮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员之外,八一男篮本赛季仅有的两场胜利中,付豪均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八一男篮107比102险胜同曦男篮的比赛。

2019年12月22日,已经在联赛中遭遇13连败的八一男篮,在主场迎来同曦男篮的挑战。尽管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八一男篮还以77比71领先,但随着第四节比赛的深入,八一男篮的优势得以不断缩水。

第四节仅剩1分多钟结束时,卢伟的三分球帮助同曦男篮以101比99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付豪的一次勾手帮助八一男篮追平比分;在杨再度帮助同曦男篮再度102比101反超比分之后,又是付豪的得分帮助八一男篮以103比102反超比分。

此时,比赛已经进入最后1分钟的争夺,而付豪的这两次极其强硬的“回应”,也成了八一男篮最终惊险获胜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贡献29分、14个篮板的付豪,两项统计均为全场最高,更值得一说的是,尽管同曦男篮拥有哈达迪,这并不妨碍付豪抢下7个前场篮板球。

这样的付豪,的确可以称得上是八一男篮本赛季最大的收获。而就像八一男篮仅有的两场胜利都离不开付豪的贡献一样,依然年轻的付豪,的确很像如今八一男篮阵中最顽强的“战士”,这一点,也许比付豪的数据更令八一男篮满意。只要依然拥有没有彻底放弃的“战士”,八一男篮、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也许就真的还能迎来复苏的那一天。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