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韩国篮球综艺CUE姚明徐章勋组合出专辑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在韩国有一档名为《真正的篮球》综艺在播出。节目里,韩国篮球名宿徐章勋担任帅虎队的主教练,带领一众艺人通过训练,比赛一路成长的真人秀故事。

徐章勋,生于1974年,是韩国篮球历史上首位NCAA球员。1996年从美国归国之后开始征战KBL,曾是KBL身价最高的球员。1995年到2005年十年间,是韩国男篮当之无愧的主力中锋。

徐章勋在韩国取得过很多的成绩,但对于很多中国球迷来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决赛。因为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不敌东道主韩国队,痛失金牌。

那一场比赛徐章勋15分6个篮板,作为内线的姚明,责任重大,“我们在这个位置上防守确实有问题。徐章勋在我眼前,严格地说只能起一些牵制作用,或者就在外面跳投。我上半场把他杀得够呛,犯规也有4次,恨得就是没有一拳头把他打死,结果下半场他缓了过来,最后有了那几个跳投。”

姚明在当年接受采访时也特别提到了徐章勋,“他说的是英语,我都听得懂。他在那儿不停抱怨,你看见姚明撞我没有,他的胳膊肘又打了我一下。我觉得他简直有点喋喋不休。我有点鄙夷他,我看他不是个大男人。”

姚明在比赛中有自己的方式——在他头上扣篮,回应了他对徐章勋的不满“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子飞起来了,美中不足的是我一转身,徐章勋就跑到后面去了,没和我硬扛,不然我就真在他脑瓜顶上砸一个。所以扣完那球我冲他喊:来呀,防我呀!”

尽管当时没有得到金牌的姚明看得挺开的,不过只有22岁的他可能没有想到,在之后的职业生涯里他再也没有机会以运动员身份参与亚运会。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男女篮、三对三篮球队,包揽全部四枚金牌时,以篮协主席的身份到场的姚明也自嘲道,“你们都比我厉害了,我亚运会没拿过金牌。”

徐章勋在2013年39周岁时正式退役,如今的他已经变成了真正的综艺人,活跃在各种综艺节目之中。而作为韩国篮球代表人物的他和姚明的话题也时不时的被人提及。

在早些时候一档综艺节目中,主持人邀请徐章勋出专辑,并提议徐章勋和姚明一起组合出专辑。当时徐章勋还回应说,“你是不是姚明的狂粉啊?”对方回应他说,提到你能登对的就只有他了。”可见徐章勋在韩国人心目中地位有多高。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