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项关键数据生涯新高 赵继伟离巅峰还有多远?

新浪体育

关注

说起本赛季辽宁男篮的球员,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恐怕还是史蒂芬森、郭艾伦甚至“老迈”的巴斯,但辽宁男篮在伤病、磨合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干扰下依然能够排名积分榜的第三位,“被遗忘”的赵继伟,也许真的是一个必须被提及的球员。

2019年12月29日,辽宁男篮迎来了本队在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但因为韩德君和郭艾伦的双双缺阵,三节比赛结束时,主场作战的辽宁男篮还以75比81落后于山西男篮。

因为两名重要球员的缺席,辽宁男篮还是不是那支“第四节惹不起”的球队,的确很让他们的球迷担忧,但赵继伟随即用自己的行动让所有辽宁男篮球迷放心。在赵继伟第四节独取15分的带领下,辽宁男篮最终116比108逆转击败山西男篮,用一场胜利告别了2019年。

还是在这场比赛中,第四节带领辽宁男篮赢球的赵继伟,砍下了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4分,而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新高的确是赵继伟的比赛中频频出现的词语。与四川男篮的比赛,赵继伟投中7个三分球创生涯新高;与吉林男篮的比赛,赵继伟送出10次助攻创赛季新高……不断创造新高的赵继伟,也就此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个赛季。

截至第30轮比赛结束,赵继伟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12.1分,这也是他单赛季的新高;赵继伟的场均助攻为4.8次,同样为单赛季新高;赵继伟场均抢断为2.3次,同样为单赛季新高。

数据当然不可能说明全部,但赵继伟在本赛季所创造的这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新高”,还是足以说明一个问题,24岁的赵继伟,在本赛季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个赛季,这位时不时会被郭艾伦、史蒂芬森等球员的“光芒”所掩盖的球员,仿佛在悄无声息间就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经历了世界杯洗礼的赵继伟,本赛季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但看看赵继伟在球场上越来越沉稳的表现,现在说什么“巅峰期”也许还有些为时过早,因为,赵继伟毕竟依然年轻,他在未来也许还会交出更惊人的表现。

那么,赵继伟的巅峰究竟会有多高?至少得三层楼那么高吧!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