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拥有三位“神偷” 难怪广厦队是CBA“抢断王”

新浪体育

关注

杰克逊、雷诺兹、法里埃德、普拉姆利……如果选本赛季CBA赛场上最折腾的球队,因为各种原因一次次更换外援的浙江广厦,也许是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但折腾了这么多回依然高居积分榜第五位的事实,又让浙江广厦赢回不少的尊重。

浙江广厦一边折腾一边昂首前行的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而浙江广厦本赛季至今最为闪亮的一个数据,无疑是他们的抢断。截至第30轮的比赛结束,浙江广厦以场均12.5次抢断高居所有CBA球队的第一位,而且与他们最为接近的浙江男篮,场均抢断不过是10.8次,浙江广厦也因此是当之无愧的“抢断王”。

更多的抢断,带给浙江广厦一个最大的好处,无疑是他们比对手多了更多的进攻机会,这一点,在他们主场122比103“复仇”辽宁男篮的比赛中,无疑得到了一个很好的体现。面对辽宁男篮这支曾经在自己面前上演大逆转的球队,浙江广厦全场比赛一共完成16次抢断,也正是凭借这一优势,浙江广厦全场比赛一共获得94次出手机会,而辽宁男篮则只有83次出手机会,两支球队在出手次数上的差距、尤其是浙江广厦的很多抢断最终都转化为快攻得分,也成为这场比赛浙江广厦赢球的关键。

抢断成为本队赢球的“秘籍”,在浙江广厦本赛季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的确已经多次出现,而浙江广厦之所以能够成为整个CBA赛场上的“抢断王”,也和他们有多位球员在这项数据上格外突出有关。

除了仅仅为山西男篮出战两场比赛的佩恩(场均4.5次抢断)之外,中途加盟浙江广厦之后表现突出的威尔斯,以场均3.2次抢断的表现,成为整个CBA赛场上场均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他的两位队友孙铭徽和刘铮,本赛季场均也有2.9次抢断和2.5次抢断入账、同样排名这项统计榜的前列。

一个有趣的数据是,仅仅这三位球员场均就能完成8.6次抢断,已经比包括八一男篮(场均8.5次抢断)在内的8支球队的场均抢断次数更多,浙江广厦成为整个CBA的“抢断王”也因此就有了一丝必然的味道。

还值得一说的是,随着威尔斯越来越融入球队,浙江广厦的场均抢断也许还会继续上扬,因为就在第30轮他们主场132比106大胜同曦男篮的比赛中,这三位球员就一共完成14次抢断。

成为“抢断王”当然不是李春江和他的球队唯一的目标,但是,能够在一项数据上领跑CBA,而且球队逐渐摆脱了赛季初期的折腾,这样的浙江广厦,也许真的值得期待。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