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男篮全新掌门人诞生 影响力正赶超易建联?

新浪体育

关注

头条号:溪说体育 

受疫情的影响,CBA被进一步推迟,根据可靠消息联赛将在4月份重燃战火,在这段特殊时期联盟的各支球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以姚明为核心的CBA公司向武汉疫区捐款300万元,“九冠王”广东男篮全队捐款200万元,辽篮刘志轩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其他球员也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近日,CBA联盟协同众多球队、联赛合作伙伴,开展了线上战“疫”接龙的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为“一省一力,一心战役”,各个俱乐部也出台了战役口号,比如广东的口号为积极,新疆的口号为壮志,辽宁的口号为坚定等等。

每支球队都派出了一个球员作为这次活动宣传员,画报刚刚曝光,一些细心的球迷就发现不一样的味道,这次担当“九冠王”广东宏远的“形象大使”不是球队中核心主力易建联,也不是老队长周鹏,而是新生代球员赵睿,面对这样的安排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能够在短短4年的CBA历练中成为球队的标杆,可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作为从NBL起步最后登陆CBA的球员,赵睿从首个赛季的轮换球员到第二个赛季的主力球员再到本赛季的后场核心,以四年三个台阶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外界的认可,在当下的国家队中已经可以与郭艾伦相提并论,截止30轮比赛,场均能够得到13.5分4.7篮板4.2助攻1.9抢断,其中两分球命中率为51%,三分球命中率为37%。

要知道,想要在“九冠王”众多优秀的球员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容易之事,易建联,布鲁克斯以及威姆斯三名球员已经占据了大部分的得分任务,在球权严重缩水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达到场均10.3次出手,获得场均13.5分的成绩已经可以评得上球队稳定输出点之一。

赵睿年轻有为敢打敢拼确实是新生代球员的代表,在这个特殊时期担当广东球队的形象大使也是实至名归,不过人无完人,在球场凶悍的姿态也给外界留下了一些负面影响,总体来说,赵睿经历了国家队集训以及俱乐部的磨砺之后,也在慢慢地成熟稳重起来。

本赛季广东男篮以28胜2负的成绩暂居积分榜的头名,目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之一,在易建联、周鹏等一些老将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球队正需求像赵睿这样球员崛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赵睿将成为球队的掌门人,对此你怎么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