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等待复工!男女篮联赛各队疫情下训练不"暂停"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对于许多CBA、WCBA的球员教练员来说,这是他们“休得最长的假期”,他们有些人甚至被关在家里“两周没有出过门”。

但对于球队来说,是不可能完全停下来的。尽管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才能重启,但日常的训练必须进行下去。

广东队官方微博时不时的也会更新一些球队训练的视频,球队在保证日常训练的同时也加强的球馆消毒的工作,保证球员在安全的环境中训练。

新疆队所在的乌鲁木齐是疫情相对比较轻的地区,防疫的等级相对低。加上新疆队训练基地在市区边缘,人员来往相对稀少,所以他们的训练非常严格。春节期间几乎没有放过完整的假。只有部分外地的队员放到了初三就被要求归队。

而浙江的球队则因为该区域防疫要求严格,训练也被控制得相当严格。上海队在本月初才重新集结,训练也是被封闭在基地内进行。人员的外出被控制得很严格。福建当地因为监管严格,训练都是在极其严苛的条件下进行。

深圳队的训练则采取了自愿原则。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球队要求球员自己安排单独训练,不扎堆,不聚集。刚开始,队员们还觉得是获得了久违的休息时间。过了一段大家纷纷主动开始了训练,毕竟不能外出活动的时候,训练还是最有效的打发时间的方式了。随着疫情的好转,球队的训练也慢慢正常有序展开。

而内蒙古女篮的训练因为疫情的关系被暂时停止,队员们被要求在房屋内活动。

按照之前体育总局的意见,4月之前都不建议活动比赛的开战,CBA、WCBA都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而如今的这个态势之下,球队除了在防疫要求指导下安排训练,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朵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