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你们有点出息吧!比赛赢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Wad3 BIL篮球是爱

‘巾帼英雄’

昨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中,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篮。

中国女篮在前两场赢下英国与西班牙之后提前晋级东京奥运会。按理说这一场输了也照样晋级,但本场却毫不留情把韩国按在地上摩擦。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篮略显疲惫,未能打开局面,随后中国女篮稳固防守,打出高质量反击,在4-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逐渐找到状态。

(来源:weibo)

次节,中国女篮越打越顺,一路稳扎稳打,将分差扩大至23分。韩国女篮并未放弃,开始追分。

(来源:腾讯)

中国女篮在第三节稍有放松,被连续追分,虽然依然领先24分,但主教练暴怒训话点醒队员。

暂停时许指导怒批队员:“你们在打什么?你们在打什么?胡来啊!比赛赢了吗?你们有点出息!小农意识啊!”

给许利民指导点赞,这要换男篮,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第四节,中国女篮将分差扩大至40+,并在最后时刻交出满分答卷!中国女篮以100比60战胜韩国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战绩完美收官,昂首进军东京。

在中国男篮理论上失去了晋级东京奥运资格的情况下,中国篮球冲击东京奥运的重担就落在了中国女篮的身上。在这艰难时刻,中国女篮顶住了压力,成功取得东京奥运的入场券。

此刻的祖国,疫情正在肆虐。这何尝不是一种给国内的人们加油打气的方式?

第二场大战西班牙的时候,甚至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她们能够取胜。西班牙女篮一直是世界篮坛的顶尖强队。2016年奥运亚军、2018年世界杯季军和2019年欧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3,是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强队。

本次奥运资格赛,女篮奥运会预选赛中战胜了西班牙女篮后,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劵。最后一场中国女篮把防守的强度做到了极致,最终用史诗级的胜利完美收官。女篮姑娘还”打哭了”姚明。

比赛期间姚明也远赴现场督战女篮姑娘们。认真看看台上的姚明红着的双眼,是笑中带泪的。背负着重压的姚主席,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而许指导那段训话,注定成为中国篮球历史的经典!

小组赛三连胜、进军东京奥运会、力克世界第三西班牙、40分历史最大分差痛击老对手韩国。女篮在四天时间里让我们收获感动,也鼓舞人心。

再次恭喜中国女篮,谁说女子不如男?姑娘们好样的!

“我们是谁?”

“中国女篮!”

你们有点出息啊!

比赛还真赢了!但是中国队,别以为你稳了!

你们还得在奥运会决赛后昂首向对手说:你们在打什么?胡来啊!

特殊时刻希望全国必胜,武汉必胜,最后,中国总冠军!!!

***

PHOTO

©️fiba

©️fibaw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