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狂虐40分!整整15年了!我们终于复制姚明神迹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2月9日,中国女篮迎来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上一场战胜世界第三西班牙队,我们取得两连胜提前拿到奥运入场券。此役并无晋级压力,姑娘们向小组第一发起冲击!

韩国队是我们在亚洲的老对手,队内有WNBA球员朴智秀。她们先是输给西班牙37分,之后3分险胜英国。去年11月的预选赛中,中国女篮1分惜败韩国队,此役也是姑娘们的复仇之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失误较多,韩国队率先取得领先。此后中国女篮逐渐稳住阵脚,连得6分实现反超。黄思静外线三分手起刀落,怎一个稳字了得!

韩旭在内线拥有绝对高度,防守端限制住对方王牌朴智秀,进攻端连续点抢篮板补篮命中,打得韩国队没脾气。

首节结束,中国队19-13领先韩国队6分,黄思静本节独得8分。 

第二节一上来韩国队改用联防,中国队毫不慌张及时应对。杨力维外线三分百步穿杨,韩旭也连续在罚球线命中投篮,对手无奈只能换回盯人。

半场打完,中国队47-24领先了韩国队23分!韩旭10分7板,李梦10分3板2助,黄思静3投全中拿下8分2板3助。前两场没有得分进账的高颂本场3投3中,得到6分3板。

易边再战,“女版勒布朗”李梦连中两记三分,分差直奔30分而去!

领先的多了,中国队稍有放松,失误增多被对手连续追分。暂停时,许利民指导暴怒训话:“你们在打什么?胡来啊!比赛赢了吗?你们有点出息!”

其实,当时中国女篮还领先着对手24分。赛前许指导就说过,虽然已经晋级但这场更不能骄傲,因为态度决定了中国队能否成为一支世界强队。如果没有这样的严师,女篮也走不到今天。

许指导一席话骂醒了姑娘们,之后中国队及时找回了状态,重新稳住局面。三节战罢,中国女篮以71-44领先韩国女篮27分。

末节分差再次被扩大到30分开外,许指导也开始换上此前没登过场的球员。结果替补们上来后毫不手软,武桐桐连续得分收割比赛,分差一度被拉开到40分!

最终,中国女篮以100-60大胜韩国女篮40分!小组赛三战全胜,昂首进军东京奥运会!40分也创造了中韩女篮在正式比赛中的最大赢球分差!从去年11月14日预选赛憾负韩国,到如今复仇成功,过去了87天。

中国篮球上一次赢韩国40分,还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姚明率男篮在亚锦赛血洗韩国44分!如今15年过去了,已经身为篮协主席的姚明终于又等到了这一天!

李梦20分4篮板5助攻,正负值高达+36,不出意外将是这一小组的MVP。韩旭16分8篮板,黄思静15分6篮板5助攻。赛后,球员们与来到现场的中国球迷一同合影留念,大家齐声高呼“武汉加油、中国胜利”!

感谢女篮的姑娘们,在这个寒冷的特殊时期里,是她们为国人带来了一丝暖意,让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惊喜与感动。女篮精神和女排精神一样,鼓舞着中华民族!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铿锵玫瑰,正值韶华绽放!让我们为女篮姑娘们点亮在看,祝她们在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