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0+5+4!勒布朗梦手刃死敌 韩国头牌仅得1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如今韩国女篮阵中,21岁、效力于WNBA拉斯维加斯王牌的朴智秀,无疑是阵中的第一明星,但韩国女篮的这个“王牌”,却成为与中国女篮一战中最为尴尬的球员。

中国女篮与韩国女篮的比赛,韩国女篮之所以能够在开场阶段给中国女篮制造一些麻烦,凭借的是有些神准的三分球。韩国女篮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也许和中国女篮将更多的精力用到对于朴智秀的防守不无关系。

中国女篮的确成功了!在2019年11月14日进行的第二阶段奥预赛的比赛中,韩国女篮正是凭借朴智秀拿下的23分,才最终81比80、1分险胜中国女篮。而本场更为关键的比赛,在中国女篮堪称窒息的防守下,拉斯维加斯王牌球员在1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交出的是8投0中,只靠罚球拿到1分的尴尬数据。

正是因为朴智秀彻底“哑火”,韩国女篮不得不在下半场忍痛弃用这张王牌,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彻底丧失身高优势的韩国女篮,不得不忍受继续被中国女篮所“完爆”。总之,不管是朴智秀还是韩国女篮,她们的确经历了一场有些无所适从的比赛。

朴智秀哑火的另一面,则是中国女篮“全面开花”的大好局面。除了首发出场的孙梦然没有得分之外,中国女篮的其他11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甚至连小将张茹都能够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贡献4分。

当然,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还是砍下20分的李梦。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场,李梦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中国女篮“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分,而在中国女篮多少有些松懈的阶段,李梦的二次进攻得手,也成为中国女篮在这个阶段仅有的一个亮点。

20分、4个篮板、5次助攻,25岁的李梦打出了个人在此次奥预赛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这也无疑让被球迷戏称为“勒布朗·梦”的李梦,成为了这场比赛中国女篮的王牌。在这场王牌对王牌的对话中,笑到最后的显然成了李梦,至于真正的王牌球员、朴智秀,则只能和自己的球队一起,等待命运的裁决。

从首战的韩旭到次战的邵婷再到本场比赛的李梦,这其实才是中国女篮最令对手感到恐怖的地方,她们的王牌太多了,你根本不知道在某场比赛中,谁会成为中国女篮的王牌。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