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连胜!小组第一!中国女篮交100分完美答卷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大多数人都知道中国女篮的奥预赛之旅并不会太过艰难,但又有多少人会在赛前想到,中国女篮的奥预赛之旅,竟然会如此完美!

随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100比60大胜韩国女篮,中国女篮就此以三连胜、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东京奥运会。这样的战绩,其实已经足以说明参加此次奥预赛的中国女篮究竟有多么完美,而从中国女篮的三场小组赛来看,中国女篮更是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为何能够取得如此完美的答卷。

首战面对相对陌生的英国女篮。中国女篮的开局并不算出色,不仅自己的外线进攻基本“哑火”,而且两位年轻的内线一度对于法格本有些束手无策。也正是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中国女篮展示了自己快速调整的能力。韩旭率先在防守端适应了法格本的脚步,王思雨突然下起的“三分雨”,帮助中国女篮逐渐扳回被动的局面。而且在重新占据比分上的领先之后,中国女篮就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这种快速的调整能力,也因此成为中国女篮能够如此完美的一个原因。

第二场险胜强大的西班牙女篮,中国女篮最值得一说的也许还是她们的防守,西班牙女篮的内线进攻彻底哑火,而且西班牙女篮最后可能扳平比分的进攻,也同样在中国女篮密不透风的防守下无果而终。防守之外,中国女篮在这场“爆冷”中最令人敬佩的,无疑还是她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不畏强敌的气质。这种气质,不仅是中国女篮得以爆冷的原因,更让中国女篮的未来变得更加值得期待。

逆转英国女篮、险胜西班牙女篮之后,率先晋级的中国女篮已经进入“无欲无求”的境界。也许正是因为已经没有什么追求,中国女篮在第三节一度有些松懈,但许利民的一番“吹风”,让中国女篮重新投入比赛。这也许就是这场大胜的意义所在、这大概也就是中国女篮之所以三连胜的原因所在,如今的中国女篮,时刻都保持着冷静和专注,不管面对着什么样的局面,她们都不会放松对于胜利、对于击败对手的渴望。

三连胜、小组第一,中国女篮的贝尔格莱德之旅的确足够完美,她们之所以能够如此完美的确没有什么秘密,她们不过是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努力展现自己的气质、全神贯注于比赛罢了。如此完美的中国女篮,也因此没有不爱的理由。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