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刚刚!周琦暴怒啊!对着阿日一顿狂喷:垃圾!

新浪体育

关注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CBA迎来一场焦点对决: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广东宏远。这是联赛排名前2之间的大战,堪称CBA的春晚。周琦和易建联的对位,同样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目光。两个人在全明星的1v1,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换了人。

根据CBA规则,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因为累计6次技术犯规,停赛一场,无缘备受关注的粤疆大战。少了杜指导,阿日的表现令人期待。新疆队本场单外援作战,大外斯托克斯无法出战。

这场比赛之前,广东队已经豪取12连胜,这也是CBA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新疆队同样势头正盛,上一场打辽宁,周琦在最后31.5秒命中大心脏三分,帮助球队赢下这场硬仗。

乌鲁木齐晚上的温度接近零下10度,球馆内的气氛却十分热烈。据当地媒体透露,这场比赛一票难求,火爆程度堪比CBA总决赛。新疆和广东在CBA历史上共交手71次,新疆21胜50负,主场15胜18负。这场比赛谁能笑到最后?

开场之后,广东男篮攻防转换速度很快,胡明轩1v1强突周琦,遭到后者的钉板大帽。阿日心想:小胡啊,你能不能硬一点?

防守端多次送出大帽,但周琦的投篮手感一般,还出现了三不沾的情况。新疆队另一个内线范子铭表现出色,在篮下连续强打阿日,多次点抢前场篮板,1v4把球打进!

阿联在第二节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广东男篮的内线优势也没了。阿日好不容易在篮下打进一个,范子铭立刻强势回应。这个1998年出生的小将,居然抢了阿联和周琦的风头。

半场结束,新疆46-53落后广东7分。范子铭17分6篮板、克拉克10分4助攻;广东队马尚14分4篮板2助攻、易建联5分6篮板4犯规、曾繁日2分2篮板。

又是范子铭!篮下强打阿日不进,自投自抢,跳投打成2+1!阿日:How(怎么) old(老) are(是) you(你)?

新疆队外线命中率不行,一直无法缩小分差。马尚和阿联打出精妙配合,大哥真是太稳了。马尚的绝对速度并不快,但他的突破节奏很棒,还能在合适的时间把球传给合适的队友,CBA大杀器啊!

能给阿联传球的不只是马尚,威姆斯连续送出妙传,大哥制霸篮下!这就是广东队的优势,每一个点都能支配球,都能发起进攻。

广东队第四节失误增多,多次出现底线球失误,这也是他们应该警惕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领先得太多,而过于大意。

这节比赛还出现了一段不和谐的小插曲:周琦上篮被曾繁日犯规,随后两个人对喷垃圾话,裁判给了阿日技术犯规!

看周琦的口型,说的应该是:垃圾,垃圾,你就是个垃圾!看球这么久,很少看到周琦这么激动,这次他应该是真怒了。

最终,广东队112-101战胜新疆队,赵睿24分10篮板4助攻,阿联17分11篮板,马尚21分6篮板4助攻,阿日4分;范子铭26分12篮板,克拉克27分5助攻,周琦16分13篮板2封盖。此役过后,广东男篮豪取13连胜,领跑全联盟。

广东队下一场比赛要等到2月2日了,对手是天津队,觉得广东能拿下14连胜的,右下角在看集合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