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逆风飞翔!这是“云南滑翔机”的逆袭之路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2日2020CBA全明星周末中国人寿扣篮大赛决赛来自云南玉溪的草根扣将矣进宏凭借两扣95分的无解发挥一举夺冠完成了从草根到职业赛场冠军的逆袭蜕变

这无疑是一个值得矣进宏永远铭记的日子。作为一直以来活跃在民间的扣篮大神,CBA全明星周末的舞台,是他所经历过最盛大,也是最接近梦想的舞台。也许在这之前,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他这架“云南滑翔机”能够飞上如此广阔的天空。

万里挑一 从“海选”到“入选”

2019年12月,CBA联盟联合中国人寿在快手平台发起了“一跃全明星”草根扣篮大赛海选活动;而这,也是矣进宏梦开始的地方。12月14日到12月24日,视频海选活动在快手平台吸引到众多篮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网络参与快手平台短视频播放量超过2500万。最终,综合根据每支短视频的播放量、点赞量以及视频质量,包括矣进宏在内的10名最强扣将,受邀到线下争夺那唯一一张直通2020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的门票。

12月29日北京东单体育馆,“一跃全明星”的最终决选。身高只有178cm的矣进宏凭借完美表现,力克陈登星、艾志远等一众扣篮大神,稳稳将这张通往2020CBA全明星周末中国人寿扣篮大赛的门票攥在了自己手中。

技惊四座 一朝成名天下知

1月11日,2020CBA全明星周末中国人寿扣篮大赛,代表草根篮球的矣进宏第一次踏上了国内最高水平联赛的赛场。自此,也正式开始了他艳惊四座的超神表演。

其实,早在全明星大赛之前,矣进宏在民间就已经拥有众多粉丝,“云南滑翔机”的称号,也早已响彻在草根扣篮圈。但这一次,矣进宏站上的舞台是属于职业的赛场,他的对手,也是接受正规篮球训练的大学生球员和职业球员。

预赛第一扣,矣进宏就展现了自己的强势;罚球线位置一步起跳,出手即见真章。

矣进宏飞跃中国人寿70年标牌

第一扣就如此爆炸,第二扣的矣进宏更是找来了广东东莞银行球员赵睿做搭档。他邀请1米94的赵睿举球站在篮筐下,又拉来中国人寿70周年的标语作为自己的参照。表演开始,只见他助跑过后腾身而起,飞跃70周年标语并接过赵睿手里的篮球后,再接着双手将球重扣进篮筐!篮球应声落网,赢得满堂喝彩,5位评委齐齐打出10分,这一扣也获得了50分的满分!

而这一扣,也是矣进宏为中国人寿精心准备的扣篮。中国人寿,给了他亲近梦想的机会;飞跃中国人寿70周年的标语,象征着中国人寿在70年的时间节点将实现崭新跨越,当时间来到了2020年,中国人寿还将继续腾飞,不断实现品牌自身的不断超越。

两记精彩扣篮,帮助矣进宏成功晋级中国人寿CBA扣篮大赛的总决赛,与他一同入选的,分别是大学生球员唐浩博以及新疆伊力特外援费尔德。

决赛第一扣,矣进宏放大招!邀请国寿牛一起,完成了一次空中抓球并完成扣篮的高难度动作。从助跑、到起飞、到扣篮、到落地,一气呵成;仅第一扣,就让包括易建联、刘玉栋、林书豪等在内的五位评委一致打出10分,获得50分的满分成绩!

第二扣,矣进宏再次挑战人类极限!从篮筐后助跑起跳的负角度反扣,帮助他牢牢锁定了此次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冠军!

除此之外,扣嗨了的矣进宏还在赛场上表演了一次加扣!单手持球底线反身大暴扣,矣进宏用极尽舒展的姿势和近乎完美的扣篮,宣告着自己无可匹敌的扣篮实力;这惊天一扣,也终于让这架“云南滑翔机”飞上了更高的领空,实现了成为“中国滑翔机”的蜕变!

中国人寿扣篮大赛赛后,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寿险公司总裁苏恒轩亲自为矣进宏颁发了奖杯及奖品。在职业赛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矣进宏接过奖杯后情难自抑,泪洒现场。

获奖感言中他说:“感谢CBA联盟,感谢中国人寿,感谢中国人寿全明星扣篮大赛海选活动。我来这里代表草根,代表云南,从农村来到这里,可能大家没有体会过那种感受。我虽然只是来到这里扣篮,但希望把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为梦想永不言弃,矣进宏终于等到了自己腾飞的这片天空…。

不止于此!中国人寿的支持仍在继续

矣进宏,来自云南农村的小伙子,成为了CBA联赛全明星扣篮大赛的新科状元。在这如同梦幻的奇迹旅程中,中国人寿是助力者,也是支持者;矣进宏一夜之间成为了所有草根篮球爱好者,有关“梦想”的代言人。

不止矣进宏,中国人寿助力人们实现梦想的所做出的努力远不止这些。在今年的全明星上,你一定还见到过五名来自青海和湖北的小朋友——他们是中国人寿 “百校体育扶贫计划”中的受邀者,这些孩子也无一不怀揣着篮球梦想。

在全明星星锐赛的节间休息时段,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和中国人寿定点扶贫县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的5名学生代表站上了全明星周末的舞台,他们都是中国人寿体育扶贫计划中长期扶持的贫困县学生。

“百校体育扶贫计划”,这是中国人寿携手姚基金所做的一项体育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覆盖187所乡村学校以及37000名贫困学生。“百校计划”为他们捐赠各种篮球设备,还专门派志愿者去给他们当体育老师,仅去年,累计服务时长就达6480小时。

百校扶贫项目孩子们与全明星球员近距离互动

在2020CBA全明星周末的赛场上,中国人寿也给了这些小朋友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不仅让他们在场间表演篮球技术,还安排他们去采访了新科扣篮冠军矣进宏。自己就出身农村的矣进宏,仿佛在这些稚嫩的小脸上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而他们也正是中国篮球未来的新希望。

夺得冠军后,矣进宏也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他说:“流泪不是为了博得同情,这么多年的努力,坚持让我变得太容易感动。”从草根走出来的明星,值得更多鲜花与掌声,很多人都不吝在他的社交媒体账号下发表鼓励和赞美。

如今,2020CBA全明星周末已经结束,矣进宏又重新回归“草根”的身份。对于他来说,CBA全明星周末中国人寿扣篮大赛冠军或许并不是他旅程的终点,这个一路以来逆风飞翔的少年,还有着更多值得期待的梦。正如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多给自己一点目标,多给自己一点压力,不要说太多,而是要去做太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