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阿不都沙拉木赴美治疗 与周鹏在美国一同用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知名运动体能理疗师叶恩在社媒晒出一张照片,图中新疆队队员阿不都沙拉木与广东队队长周鹏一同用餐。此前,阿不都沙拉木在与北京男篮的比赛中受伤,后被确诊为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近日抵达美国洛杉矶接受手术治疗和康复。

周鹏则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前左脚第五跖骨骨裂,赴美手术,目前依旧在康复当中。

阿不都沙拉木是最近两年崛起的本土篮球新星,打法上不占用球权,却又无孔不入,极为聪敏且极为帅气,在篮球迷群体里面人气很高,在本赛季第21轮对阵北京男篮的比赛中,开场两分钟便因为左膝受伤离场,之后被确诊为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断裂!

这个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究竟是什么呢?

想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得搞清楚韧带是什么?

很多打篮球的朋友都有过韧带拉伤的经历,凡是韧带拉伤者,非得把这韧带完全养好,否则定然无法重新登场打球,这是因为人体的韧带是附着于骨头缝间可以活动的地方,以它特有的弹性和伸缩能力管着我们运动时候关节处的稳定,您可以想象成关节处连接着胶质状的弹簧,咱们关节之所以能够正常转动、压缩、伸展,全都靠它。

以前中学时候的课本讲过结缔组织,韧带便是一种致密结缔组织,拥有非常良好的伸展性和弹性,它里面的纤维成分很多,所以基本上都是一束一束的,把韧带类比成弹簧并不恰当,更准确的比喻应当是松紧带。

阿不都沙拉木手术成功,前十字交叉韧带究竟是什么?

其实通俗一点讲,韧带大概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筋”,咱们平日里又喜欢练武打拳的人,一定听说过一句话,叫做“宁长一寸筋、不长一寸肉”,本质上其实就是对于关节处韧带组织的锻炼和养护,目的是让韧带的伸缩性能更强且更为耐用,以便于更好的出拳发力的时候能够把力道集中在一点上不分散。

韧带有拉伤或者损坏的人,这力道基本上就无法有效的传递出去,这是因为他们在出拳的时候关节无法稳定且有强烈的疼痛感的缘故。

而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是膝盖上于运动时候最重要的一条韧带,连接着大腿上的股骨和小腿上的最重要支撑骨胫骨,它的主要作用是稳定膝关节,如果没有它的保护,胫骨末段便很容易往前移,那样的话咱们也就无法长时间保持行走了。

阿不都沙拉木手术成功,前十字交叉韧带究竟是什么?

弯曲、跳跃、伸直,每当我们重复这些动作的时候,这膝前十字交叉韧带便在不断的活动,它伸展、扭转、复原,它就像一个忠诚的卫士,只消我们的腿在动,它就严以待命的维持着咱们膝关节的稳定,于普通人而言,它是不可或缺的安全胶囊,于运动员而言,更是能够在比赛场上驰骋飞奔的秘密武器之一。

咱们平日里对于这韧带的关心着实不够,我们只是去看运动员的肌肉形态、去看小腿根部跟腱的大致长度、去看运动员们的身材骨架,却不知道如果运动员这里面的韧带不够出色的话,他的持久性便不足。

光是看起来美如画,但实质上内部结构却早已经决定了这运动员的运动生涯不会太长,很多世界上的顶级运动员早已经用自己的职业生涯证明了这一点!

当然阿不都沙拉木不在此列,他之所以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撕裂,主要是因为他打球太拼命,看他的样貌温文尔雅,实际上到了比赛场上他是最全神贯注奋力拼搏的那个,无论何时他都在场上不断的移动,寻找一切缝隙切入帮助球队,所以我们很多时候能够看到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在比赛胶着到了大部分人都已经有些气馁的时刻,阿不都沙拉木总能够斜刺里杀出,直接改变比赛的节奏和走向。

论天赋,他不如周琦;论能力,他不如王哲林;论领袖气质,他不如丁彦雨航,但他就是能够屡屡在关键时刻帮助到球队,这全都来自于他的永不放松、永远保持前进。

阿不都沙拉木手术成功,前十字交叉韧带究竟是什么?

现在阿不的左膝前十字交叉韧带手术重建成功,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在中国男篮去年在家门口的世界杯兵败如山倒的现状之下,在很多球迷都诟病这一届的男篮运动员没有战斗精神的情况下,阿不这种永不放弃比赛的运动员本就已经成为了金石良玉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