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林书豪: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全明星周末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日,CBA全明星落下大幕,北方明星队以1分之差遗憾落败。

表现出色的北方明星队球员林书豪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道:“我还能说啥?第一次作为职业球员打全明星,感谢上帝给我长久以来最美妙的周末,我全场比赛笑个不停,我保证不会忘记这个周末!感谢所有的投我票的球迷们,我爱你们所有人。向着下半个CBA赛季,粗发!”

昨晚,林书豪贡献了41分9篮板5助攻。

去年夏天,猛龙队4-2击败勇士队拿到了2018-19赛季的总冠军,这是他们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华裔球星林书豪随队拿到了个人的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但与莱昂纳德、洛瑞、西亚卡姆、范乔丹们被歌功颂德不同的是,林书豪遭遇到的是网络上疯狂的嘲讽。就连在周杰伦恭喜林书豪的ins下方,也铺天盖地的充斥着嘲讽声。

有网友直言:“躺的总冠军也能吹啊,笑死了。”

周杰伦淡淡回复了一个字:“爽。”

有网友则表示:“一秒都没上场,不懂为什么要骄傲。”

周杰伦直接怒怼:“他并不骄傲,但老子我很骄傲!”

你几时见过周杰伦在网络上如此生气?

一来周杰伦与林书豪是好友,此前周杰伦就不远万里飞赴现场给林书豪加油助威。

二来,更多的是周杰伦对于同胞兄弟的钦佩,他为这么一位华人兄弟能站在最高水平舞台上感到骄傲。

华人在美国常常会遭遇种族歧视,即便是林书豪这样曾经掀起“林疯狂”震撼世界的球星,种族歧视也常常发生在他的身上。

毫不夸张地说,林书豪就是“华人之光”。而周杰伦也是,因此两人惺惺相惜。

一同打球,一同玩音乐,一同出席节目,一同拍各种搞怪照片,还在社交媒体上频频互动。

林书豪在NBA从一个落选秀打起,奇迹般逆袭,一度成为多支球队的主力。生涯9个赛季,林书豪辗转了8支球队,他经历了太多挫折和伤病,但却一次次重振雄风。

林书豪是在NBA效力时间最长的华人球员,也是唯一一位在总决赛中有出场记录并且夺冠的华人球员。

林书豪之所以在总决赛没有数据入账,完全是因为他在第三战最后时刻主动耗完了原本就有限的时间,以此表示对勇士队的尊重。

勇士队是林书豪生涯效力过的第一支NBA球队,那时候的他没有逃过被裁的命运。但也正是因为被裁,才有了后来在尼克斯队上演的林疯狂奇迹。

林书豪生涯巅峰时场均能够砍下14.5分3.8篮板5.1助攻,没有任何其他一位华人后卫球员能够在NBA的舞台上办到这一点。

毫无疑问,林书豪是值得所有华人骄傲的,他也的确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骄傲。

林书豪在总决赛中没有在场上得到充分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但他却是猛龙队重要的后场保障。一旦洛瑞或者范弗利特出现伤病情况,林书豪绝对是第一个顶上去的球员。

假如林书豪的能力不够出色,那么猛龙队这样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为什么要让他留在阵中呢?

林书豪今年2月12日与老鹰队达成买断协议,猛龙队仅仅隔了一天就火速签下林书豪,让他解决球队后场人员危机问题。

林书豪代表猛龙队出战了23场常规赛,在仅获得3次首发机会且时间受限的情况下,林书豪仍然得到过20分的分数,帮助猛龙队取得了15胜8负的战绩。

假如没有这些胜利,猛龙队在季后赛将完全面临另外一个不同的局面,甚至可能无缘总决赛的舞台。

除了这些之外,林书豪给猛龙队带去了激情,他无时无刻不在为队友呐喊,时不时提醒队友场上的变化。当队友下场时,他第一时间会上前鼓励和交流。

在场下,林书豪还帮助队友们演练战术。在猛龙队的日常训练中,林书豪和队友们会进行分组对抗,林书豪利用这样的机会给队友带去帮助。

人们关注的永远是电视机前的那两个半小时的总决赛,却往往忽视了这一切都是从每一次训练、每一次球队会议、每一次身体养护、每一场队内对抗赛、每一场常规赛比赛开始的。

首先,林书豪能入围总冠军队伍,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其次,他也许没有在总决赛的场上贡献得分,但他却在其他地方帮助了球队。

毫无疑问,林书豪绝对配得上一枚金灿灿的总冠军戒指!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