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媒:听听MVP的呼声!这就是全明星级别表现

CBA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诸暨全场高喊MVP!昨晚,浙江广厦男篮在国字号后卫孙铭徽的率领下,122∶103击败辽宁队。孙铭徽一战成王,得到37分的高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才24岁的他也慢慢显露出领袖气质。

本场比赛辽宁队郭艾伦继续缺席,史蒂芬森也因为流感而无法出战。广厦队的新援韦伯斯特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CBA比赛,继续尝试和威尔斯组成“双小”配置。

广厦的开局相当抢眼,但逐渐被辽宁队反超比分,进入第二节,双方胶着势头也依然没有改变,但就在此时孙铭徽站了出来,展现出一发不可收拾的侵略性。

他先是连续命中三分球,又通过反击中不断得手,在短短3分钟内竟独自砍下12分,一人打停辽宁队!本节他7投6中,得到14分,整个上半场他11投8中贡献了18分。

进入末节,孙铭徽强势依旧,广厦也手握20分以上领先优势,这一次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还剩最后6分钟,辽宁主帅郭士强换下了韩德君和赵继伟,意味着他已经提前认输。

本场,孙铭徽的防守、传球、反击突破和三分都让人赞叹,可以说全身都长满了技能包,最终他砍下37分和8个篮板,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广厦此番也算是“复仇”成功。就在10天前,也是在这片场地,辽宁队在一度落后20分以上的情况下在末节上演疯狂大逆转,但在那场对决中,孙铭徽因为腰伤缺席。

也正因此,孙铭徽心里也憋着一口气,“上次因为自己有腰伤没打,看到球队大比分领先但最后输了,自己也比较内疚,所以特别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去帮助球队赢球。”

当浙江广厦男篮用完常规赛最后一个更换外援名额,决定开启“双小”外援的时候,有人为孙铭徽出场时间是否会受到挤压而表示担忧。但经此一役,孙铭徽用实力证明了,他不是外援,却胜似外援。也正是因为竞争,他让自己变得更强大、霸气。本场,广厦外援威尔斯得到36分,但是韦伯斯特依然没有找到状态,仅得到10分。

其实孙铭徽在本赛季的状态一直相当出色,去年夏天在国家队锻炼之后,孙铭徽的自信大为提升,持续展现出完美冲击力和外线投射能力。

这就不难理解,为何此前在得知他没有入选CBA全明星阵容的时候,不少球迷为他叫屈了。可是谦虚如孙铭徽,却表示“差在自己”。

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CBA全明星将于本周末在广州上演,就在它真正到来之前,孙铭徽已经交出了等同于全明星级别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