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今夜我们不是对手,今夜我们为爱而战!

新浪体育

关注

比赛净时间每节15分钟,足足打了2个半小时,鼓励助攻、篮板、得分,为的是多多募集奖学金;前国家男篮队主力球员丁锦辉和前国家队女篮队员石一童现身球场,不但亲自指挥浙商企业家们比赛,更是出席三分球大赛,也为募集奖学金作出贡献。这是今夜,第二届浙商篮球慈善赛的特别之处。

继2017年世界浙商大会上,第一届浙商篮球慈善赛举办,发起了浙商体育精神奖学金后,在两年的时间里,浙商企业家篮球俱乐部在浙江地区二十余所学校向热爱体育运动,追求卓越品质的学生、教师发放了奖学金,在传播浙商精神和体育精神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今年,第二届浙商篮球慈善赛经过半年的策划,于2019年12月18日晚,在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拉开帷幕。

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陈新民教授为慈善赛开球

慈善赛开始前,浙江树人大学迎来首届新生体育文化节闭幕式,闭幕式由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助理、浙江树人大学杨汛桥校区管委会主任 冯淑娟老师主持。冯老师提及在今晚的闭幕式活动中,浙商企业家们将以善举回馈校园、回馈社会,承载着功成必定有我的家国情怀,发扬着尊师重教的浙商慈善精神,是树立慈善社会形象,营造慈善教育氛围的有力举措,对学生立志、校园立标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今晚,既是体育与慈善共舞,也是高等教育与企业文化的完美融合,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树大与浙商势必会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浙江树人大学副校长 陈新民教授、浙商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浙商篮球部执行主席 楼瞿华先生、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商篮球俱乐部副主席 胡健先生、海达国际文教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商篮球俱乐部监事长 张坚先生、浙江树人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 洪国延老师、浙江树人大学基础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 许跃宇老师、浙江树人大学基础学院党委书记 邱辉明老师、浙江树人大学基础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盛老师、浙江树人大学体艺委员会秘书长 黄福挺老师。

传递浙商精神、传播运动风尚是这届慈善赛的主题,今晚的慈善赛亮点纷呈。

总得分184分、106篮板、36助攻,20记三分,今夜我们不是对手!今夜两队联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关于爱的比赛!

参加今晚慈善赛的均为热爱篮球运动的优秀浙商企业家,有将近30位企业家参与,他们分成两队,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最终浙商篮球俱乐部焰之队以94:90战胜勇立潮头队,总得分达184分。

中场环节,主办方更是邀请到神秘嘉宾和学生一起参与到三分球大赛,丁锦辉投中5记三分、石一童投中7记三分、学生球员也联手贡献9记三分,四人合计20记三分,将募集金额再次提升。本届慈善赛通过这一设计环节将职业体育、学校体育通过社会力量更好的串联起来,也在现场掀起了一阵高潮。

今年奖学金的募集方式较第一年有了新的变化,计算办法:慈善赛个人数据(得分+篮板+助攻)x500+职业球员和树大学生球员三分球大赛得分x500/慈善赛球队人数=每位慈善赛企业家的奖学金注入数。

最终,慈善赛在浙商企业家、职业球员、树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焰之队7号徐佳奇和勇立潮头队24号周梁获得本届慈善赛MVP。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当晚比赛,根据技术统计,奖学金募集金额达到173000元,而我们的企业家们将会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经过加权和赋值,预计总金额不少于20万。

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 胡方亚、浙江树人大学体艺委员会秘书长 黄福挺老师为MVP颁奖

浙商精神蕴含有吃苦耐劳、勤奋务实的敬业精神,敢于人先、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互帮互助、合作互利的抱团精神,以及恪守承诺的诚信精神。今天的慈善赛,每个人都出尽全力,这一次他们不是为个人数据,而是为了以此多募集一点奖学金,更通过篮球的方式,回馈社会,回馈未来。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

正如浙商篮球俱乐部监事长 张坚先生在慈善赛开始之前所说的,“三年前浙商篮球俱乐部成立,三年后我们仍然在一起。篮球和商业精神一样,篮球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在平时训练时兢兢业业,在赛场上时奋力拼搏。商业和篮球一样,有赢也有输,如何正确看待输赢,是一门课程。输,没关系,只要人在,不断努力、不断持续,终会成功。”

2019即将过去,2019年对中国来说很难,可即便是这样也阻挡不了我们中国。希望我们国家的大学生能够时刻做好准备,努力成为有志的中国青年来说,要在国际上成为优秀的一代。

青年人不仅要立足中国,更要放眼于世界。

明天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