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写的尴尬!芬森下场后辽篮和郭艾伦都正常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主场面对吉林男篮的比赛结束之后,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现场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尽管郭士强并没有点名,但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最需要磨合的,也许还是史蒂芬森。

“东北德比”刚刚开场,史蒂芬森就在三分线外对琼斯犯规、送给了近期手感火热的琼斯三次罚球机会,而在帮助辽宁男篮反超比分之后,史蒂芬森随即又在琼斯的面前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的确毋庸置疑,但他与全队依然不在一个“频道”上,却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辽宁男篮本场比赛最为“惊险”的时刻,出现在第二节的后半段,而在吉林男篮这个疯狂追分的阶段,史蒂芬森的一次传球失误让琼斯获得快攻机会。史蒂芬森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二节还剩1分钟时,史蒂芬森在吉林男篮的严防下“玩”起了胯下运球,但过于自信的史蒂芬森,这次“表演”以自己倒地、赔上犯规结束。

更让辽宁男篮和史蒂芬森感到紧张的是,这次倒地还导致史蒂芬森有些受伤,不得不下场接受队医的治疗。在史蒂芬森下场之后,辽宁男篮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得以带着10分的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史蒂芬森在进攻和防守中的确是有些过于“自我”,而另外一方面,史蒂芬森和郭艾伦之间更大的问题还是没有办法建立联系,郭艾伦和史蒂芬森同时在场时,辽宁男篮的进攻几乎就成为固定的“史蒂芬森打一个、郭艾伦打一个”,这样的比赛,显然不是郭士强和辽宁男篮所希望看到的。

第四节比赛开场阶段,史蒂芬森被郭士强放在了场上,但仅仅两分多钟的时间就被换下,此后将近10分钟的时间,辽宁男篮一直在用巴斯。还是在最后将近10分钟的时间内,郭艾伦和赵继伟之间的配合就显得协调了很多,他们之间的相互连线也让吉林男篮再也无力缩小分差。

史蒂芬森的个人能力的确很强,但不要忘记的是,不管是本场“东北德比”还是之前的比赛,史蒂芬森因为“无脑”操作而让球队遇险,也早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

因此,郭士强赛后所说的磨合问题,无疑很大程度上和史蒂芬森有关。如果正常的辽宁男篮和正常的郭艾伦,只有在史蒂芬森下场时才能见到,那显然不是辽宁男篮所希望看到的。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