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3分10助攻本土最强控卫觉醒 他就在辽篮阵中!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一度遇到一些困难,但主场作战的辽宁男篮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15比105击败吉林男篮,第36次在“东北德比”中称雄。而如果一定要评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赵继伟,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选择赵继伟的理由的确很充分。第一节开局阶段,客场作战的吉林男篮曾经一度取得7比2的开局,而带领辽宁男篮逐渐占据优势的球员就是赵继伟。他先是接史蒂芬森的传球命中三分球,而此后辽宁男篮的每一次得分,几乎都有赵继伟的贡献。

正是在赵继伟要么得分要么助攻的带领下,辽宁男篮很快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之多,随着吉林男篮在琼斯的带领下开始反扑,赵继伟之所以应该获得最佳球员的第二个理由也出现了。

第二节进行到后半段,先从防守做起的吉林男篮,在迫使辽宁男篮不断失误、不断“打铁”的同时,也将分差一口气迫近到5分。这无疑是辽宁男篮本场比赛最为“紧急”的时刻。关键时刻,又是赵继伟的一记三分球,帮助辽宁男篮得以带着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的争夺。

让赵继伟无愧本场最佳的理由还有很多。比如,第三节后半段在郭艾伦下场休息之后,吉林男篮打出一波小高潮不断缩小分差,赵继伟助攻史蒂芬森投中三分球,辽宁男篮又一次化险为夷;吉林男篮第四节又一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之后,赵继伟成功完成抢断并且助攻郭艾伦快攻得手,辽宁男篮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几次取得大比分领先、几次被对手迫近比分,“东北德比”的确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但不就像最后的比分所显示得一样,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毕竟还是在辽宁男篮的控制之下。辽宁男篮能够做到这一点,原因也许就是之前所说的,赵继伟对于球队的控制的确让人惊叹,尤其是第一节的后半段,辽宁男篮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流水般的进攻,唯一的原因同样也是赵继伟。

这样的赵继伟的确无愧全场最佳,而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一共拿下23分、10次助攻的赵继伟,两项数据均创造赛季新高,放眼CBA的本土控卫,状态最火爆的当属“小粗溜”,这样的赵继伟,还有理由不“爱”吗!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