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49+22+5!北卡传奇一战封神 CBA历史第三人!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3日,CBA常规赛第16轮继续进行,鏖战四节,四川男篮最终才得以以108-105艰难拿下了肯帝亚男篮,结束七连败、收获赛季第三胜。能够迎来久违的一场胜利,出战37分钟的时间内就轰下49分22篮板超级两双数据、外加5抢断三项全场最高的汉斯布鲁,绝对的第一大腿!整个CBA历史上,49分22篮板5抢断数据的也只有丹特-琼斯和JR史密斯两人打出过。

首节仅剩1分40秒时才被换上,而且上来就吃了吴冠希一记大火锅,没人会觉得汉斯布鲁能够爆发。但次节一上来,他先是造拉杜利察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底角面对对手中距离打进,并在防守反击中造成吉布森的违体犯规罚进1球。再加上内线接到李原宇喂饼之后一记排山倒海似的重扣,一人连砍7分,才有了些许苗头!

三分暴扣加围堵,一顿操作猛如虎,原本以为一人生扛着硬凿内线的汉斯布鲁会被体力困扰,但不成想他却越打越猛!末节刚上来,双线快攻中汉斯布鲁一人扛着对方四个防守球员打成2+1,紧接着他又内线隔着三人完成了补篮儿。本节中段,又是他篮下强起摁着俩人完成补篮,体力依旧充沛。在只剩2分多钟的时候,汉斯布鲁再次开启推土机,身体对抗强行怼着吴冠希和易立俩人强硬上篮打进。整个下半场,他轰下了42分16篮板!

直到比赛最后的17秒,四川男篮领先五分,但球权在对方手里。边线球机会,汉斯布鲁愣是在狂奔对抗了一整场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将球干扰,造成了对方回场违例,至此彻底奠定了胜局。对抗如此强硬,摘起篮板来更是小菜一碟,光是前场篮板,汉斯布鲁就抢了12个,肯帝亚全队才7个。

扭头一看,全场打了37分钟的汉斯布鲁已经轰下了49分22篮板外加5抢断,均为全场最高,得分也是他的CBA生涯新高。

1985年11月3日出生的汉斯布鲁,如今已经是34岁的年纪,可以说是个“老汉”了,而且他身高不过2.06米而已,司职的位置是大前锋。当年率北卡罗莱纳大学获得NCAA的冠军也好,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也好,首轮13位秀也好,原本以为都只是曾经。上赛季在浙江队场均20.1分10.9篮板1.7抢断的数据,也算不上爆炸。但这一切都突出了本场比赛他的爆炸发挥。

目前,场均32.0分15.7篮板入账的汉斯布鲁,位居CBA得分榜第五,篮板榜第二,宛如换发第二春。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是他重新诠释了先如今CBA赛场的个人英雄主义。综合来看,汉斯布鲁换掉罗宾逊,四川男篮是真的换对了。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