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赛季最大惊喜!再飙25分!马布里门徒继续疯狂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3日,CBA常规赛第16轮继续进行,其中深圳男篮92-87险胜天津男篮的第一功臣,非13中9高效砍下全队最高25分的贺希宁莫属。

比赛一上来,贺希宁就接到顾全的底线球,低位晃飞刘帅直接轻取两分。本节仅剩2分半的时候,见球队暂时落后他又在右翼底角迎着金鑫强射三分得手,内外开张的同时,也奠定了贺希宁此役滚烫的手感。次节刚上来,双方战至28平,贺希宁借单挡掩护杀到罚球线,一个急停甩开时德帅再中中距离跳投。战至中段,他又在左翼三分线外持球单突查森-兰德尔、欧洲步戏耍托多罗维奇上篮得分,展示了自己多样化的进攻手段。

化身进攻万花筒,手感还爆炸,贺希宁越发难以阻挡。直到第四节,他刚上来不到三分钟,贺希宁借掩护再次单吃田野杀入篮下,风骚欧洲步晃得孟子凯一个踉跄,后者赔了夫人又折兵送他2+1的机会,逼停天津。三分钟后,又是他三分出鞘为球队稳住了局势。

最终,贺希宁出战41分钟,13投9中、其中三分7中4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4篮板2助攻,妥妥的第一功臣。其实,本赛季的贺希宁带给球迷的惊喜,远不止这一场。如果说0。秒25米开外后场的神奇超远三分绝杀四川男篮算是有些运气成分的话,本赛季两战北京男篮面对林书豪均轰下赛季新高的26分,并且在第二战的终场前2秒飙进准绝杀三分,则是他的大心脏和巨大进步的最好体现。

截至目前,他场均12.5分3.1篮板1.2助攻1.3抢断的数据,均为生涯最高值。 在深圳男篮队内,他也仅次于场均13.2分的沈梓捷,成为了球队的主要本土火力输出点。纵观全联盟,进步如此神速的球员,也屈指可数。当然了,能够取得进步,与他在北控男篮三年租借时期的锻炼不无关系,特别是马布里来到之后对他的帮助。

贺希宁曾主动让出了他身背的3号球衣,而老马也几乎对他倾囊相授,还把自己退役一役的3号球衣留给了贺希宁。作为“马布里传人”,相信本赛季的贺希宁要带给球迷的惊喜,远不止如此!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