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霸王刚离队 福建就取得赛季最有价值的胜利

新浪体育

关注

朱世龙和“小霸王”,究竟谁该为福建男篮的糟糕“背锅”……

12月12日晚,主场作战的福建男篮抵挡住了北京男篮最后时刻的反扑,最终以111比107惊险赢得胜利——林书豪最后时刻没有再次利用罚球绝杀对手的机会。在北京男篮一边,林书豪拿下28分、7次助攻以及8个篮板,尤度砍下25分、12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翟晓川贡献21分,方硕拿到18分、10次助攻。

本场胜利是福建男篮本赛季的第4场胜利,而颇为耐人寻味的一点是,就在1天之前,福建男篮刚刚选择由康宁汉姆取代了“小霸王”斯塔德迈尔。

本场与北京男篮的比赛,“火线上岗”的康宁汉姆显然还在适应CBA阶段,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仅有14投6中贡献14分、8个篮板,而且全场比赛他没有获得任何一次罚球的机会。与北京男篮的“大外援”尤度相比,“初来乍到”的康宁汉姆显然是远远逊色。

康宁汉姆还在适应CBA。

但胜利毕竟依然属于福建男篮,而且相比于之前两胜八一男篮以及大胜上海男篮的比赛,这场胜利显然才是福建男篮本赛季至今最有价值也最令他们感到振奋的胜利。在康宁汉姆尚未进入状态的当下,就能击败强敌、赢得本赛季至今最有价值的一场胜利,福建男篮的其他出场球员真的有太多的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

福建男篮的这场极有价值的胜利,第一功臣当然是劳森和王哲林,最后时刻抵挡住北京男篮反扑的劳森,本场砍下29分、13次助攻的两双,而王哲林本场也有27分、8个篮板进账。

当然,福建男篮的胜利,同样离不开陈林坚、黄毅超乃至卡米然、何重达等球员的表现。这其中更值得一说的也许是卡米然和何重达,这两位球员能够在最近几场比赛稳定为球队“输出”,也许就必须要感谢凯撒的到来。毕竟,在朱世龙执教球队期间,何重达本赛季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至于卡米然,也直到福建男篮本赛季第二次不敌新疆男篮时,才迎来自己的赛季首秀。

因此,从这个角度看,“小霸王”的离去、康宁汉姆的到来,也许顶多是让福建男篮获得了一个“蓝领”而且甘当“蓝领”的球员,福建男篮能够赢得本赛季至今最有价值胜利的功臣,也许还得算是凯撒的功劳。

王哲林的球队重新有了竞争力。

事实上,如果不是“小霸王”在与北控男篮的比赛中两次完全没有必要的违体犯规,凯撒甚至可以迎来一个三连胜的开局。曾经在山东男篮取得过成功也遭受过指责的凯撒,的确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也许比朱世龙更适合福建男篮的教练。

因此,随着名气太大但实力已经严重下滑的“小霸王”彻底结束自己的福建男篮生涯;随着凯撒的到来,而且在给予更多球员以机会的同时也让球队面貌一新。本赛季的福建男篮,也许又成了一个颇有竞争力的球队。

这一点,不仅让“王哲林”欣喜,也同样会让CBA欣喜。多一支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当然是CBA所喜闻乐见的。

作者:韩暄

加载中...